女子编织“高贵家族史” 借投资之名骗走9000万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戚祥浩 2015-08-19 07:55:59
核心提示:温州一名其貌不扬的女子,却将10多位富豪耍得团团转,其中相当部分身家过千万元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在生意上摸爬滚打的富豪,原本比普通人要精明。

  而温州一名其貌不扬的女子,却将10多位富豪耍得团团转,其中相当部分身家过千万元,他们原本要购买的是鹿城广场、七都别墅等温州首屈一指的住宅,结果全被忽悠打了水漂。

  昨天,温州中院开庭审理该起诈骗案,该名颜姓女子被指控在长达7年间,屡屡针对富豪下手,涉案金额近9000万元,实际骗取了3000多万元。

  而昨天,她出庭受审时,把自己撇得干干净净。

  这背后,到底有怎样的剧情?

  房子马上到手了中间人却死了

  孙先生是其中一名受害人。他说,2002年左右,他最先认识了黄某的老公陈某。在陆续接触中,两个人越走越近,成为好朋友。

  2007年,陈某告诉孙先生,通过领导关系,在高速上拿到了三个加油站,还有个水电站的投资机会,问孙先生要不要入股?

  孙先生没有多想,就同意了。

  在孙先生看来,加油站、水电站这些高大上的投资,不是普通人所能企及的,既然有机会投资,就很有可能赚钱。

  孙先生于是分别在加油站、水电站上投了100万和20万元。

  果然,一年后,陈某说,加油站卖了,按照股份比例,孙先生原先投入的100万元,变成了300万元。

  “不过,300万元并没有马上到我手上,陈某说因为中石油方面的手续问题,这笔钱要迟点过来,让我放心。”孙先生说。

  其间,孙先生与陈某的妻子黄某,也越来越熟悉。孙先生还认识了另一个人,这个人便是黄某的表弟媳颜某。在黄某口中,颜某是非常有能耐的一个人。

  之后,陈某夫妇又问孙先生,鹿城广场的房子有无兴趣。他们可以通过领导关系,拿到位置很好的套房。

  有几次看房,都是颜某和黄某带他去看。

  鹿城广场地块,孙先生看中的房子面积600多平方米,总价近3000万元。按照双方约定:孙先生先付一半,等拿到钥匙再付另一半。孙先生陆续付给陈某夫妇1000多万元,并用加油站的获利抵了部分购房款。

  之后,孙先生又陆续向他们购买了深蓝国际、七都别墅内部房产。

  孙先生说,钱打过去时,陈某夫妇都有出具收条,也有“发票”。

  2011年10月19日,是双方约定交钥匙的日子。

  然而,就在10月17日,突然传来黄某猝死的消息。

  接着,让孙先生目瞪口呆的是,陈某告诉他,他用于购买房产的钱款都是交给颜某,不过,颜某的身份很可能有问题。因为打电话给颜某老公时,对方说妻子很久没在人事局上班了。

  精心炮制的谎言?

  在此之前,在包括孙先生在内的多位受害人眼中:颜某的父亲是省里组织部长,她母亲办有一个很大的玩具厂。颜某有很多关系,能通过内部关系拿房。

  平时,自称在人事局上班的颜某,家里摆放着人事局纸杯,车里摆放着市政府出入通行证。

  “做美容一次充值都是数万元,经常去香港购物,浑身穿戴都是LV。”还有些受害人这样描述印象中的颜某。

  其间,也有些受害人诧异:在市政府上班的颜某,怎么可以这么悠闲,颜某对此解释称,同事会代她打卡。

  真正让纸包不住火的是,孙先生等人堵住了颜某。

  “后来,颜某的丈夫出面,一开始说该有的东西都会有的,但数小时后,颜某的丈夫又称,所收资金并未用于购买相应房产。”孙先生说。

  公诉人称,2007年至2014年期间,颜某虚构自己为温州人事局公务员,并对外宣称其父为省领导、其母经营大型玩具,以通过领导关系购买内部房产以及其他投资项目为由,骗取10多名被害人巨额财产,诈骗所得用于购买自己名下房产、项目投资、家庭费用、香港投资移民及奢侈消费。

  法庭上,颜某辩解,从未称过自己有背景,也没有提过自己在哪里上班。她的父亲已经过世,母亲做工艺品生意,之前办过玩具厂,但没有经营下去。

  她还说,虽然黄某将钱打给自己,但实际上是黄某在使用。怎么用,怎么花不是很清楚。

  而公诉人提及一个细节,颜某曾用虚假身份购买房子。

  颜某辩解,因为听说今后有房产税,考虑到避税因素才用其他身份买房。

  当问及如何向丈夫解释巨额资金来源时,颜某称,她告诉丈夫钱款来自母亲那里。

  精明商人何以上当受骗

  >>>众人眼中的颜某

  ●“做美容一次充值都是数万元,经常去香港购物,浑身穿戴都是LV。”

  ——多名受害人

  ●“主要把陈某当朋友,再加上陈某夫妇牵线搭桥,而之前有过加油站的成功‘先例’,让我误以为背后‘领导’是存在的,何况,社会上原本就有通过关系内部购房的氛围。”——受害人孙先生

  ●“颜某是我大舅子的儿媳,一开始颜说在人事局上班,而且还是个科长,她爸爸是省委组织部长,后来听说,她爸爸让她在副市长秘书等职位间选择,她选了副市长秘书这个岗位。”

  ——中间人黄某父亲

  公诉人说,通过上述手段,颜某总共骗了近9000万元,案发后,颜某按比例向部分被害人退还财物,实际骗取了3000多万元。仅孙先生这一节事实中,颜某虚构投资加油站、水电站,购买鹿城广场、深蓝国际、七都别墅内部房产等事实,由陈某、黄某夫妇出面介绍,骗取孙先生2000多万元,至案发时实际骗取金额为1000多万元。

  起诉书亦显示,黄某的哥哥在颜某多项诈骗事实中,既扮演了介绍人角色,同时还扮演了受害人角色。

  “主要把陈某当朋友,再加上陈某夫妇牵线搭桥,而之前有过加油站的成功‘先例’,让我误以为背后‘领导’是存在的,何况,社会上原本就有通过关系内部购房的氛围。”孙先生感叹,整个事件中,他实在太粗心大意了。

  “颜某是我大舅子的儿媳,一开始颜说在人事局上班,而且还是个科长,她爸爸是省委组织部长,后来听说,她爸爸让她在副市长秘书等职位间选择,她选了副市长秘书这个岗位。”黄某的父亲出庭作证时称,有一次,他坐颜某的车,听到她接了一个电话,她在电话里突然说文章该怎么写。她还送给他两个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称是她母亲工厂内生产的。

  “我对她鬼迷心窍,连我自己也不相信怎么被她骗了。”黄某父亲痛心地说。

  其间,孙先生等人发现:颜某尽管有提供发票,但发票和正规发票相比,还是存在明显不一致地方。对此,颜某的解释是,这属于内部发票,只有房开少数几位高层才掌握,并且让他们不要多问,免得影响到背后的领导。

  一名受害人还提到了一个细节,日常生活中,颜某还时不时感叹:父亲做那么大的官,有时还去母亲的厂里帮忙,实在不容易。

  公诉人认为,颜某没有固定收入来源,完全不具备偿还能力,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颜某的辩护人则称,整个事件是围绕着黄某发生的,颜某将大部分资金用于购买不动产,不存在非法占有财产目的,如果颜某主观占有意识非常强烈的话,不会在案发后,把自己的资产交给黄某的哥哥处理。

  法院将择日作出判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