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118医院开展“关爱抗战老兵在行动”系列活动纪实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9-02 15:09:4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走村入户到抗战老兵家里看望慰问

  温州网9月2日讯(通讯员 王伟 朱文才 金文俊)组成巡访抗战老兵服务队,安排老兵来院免费体检及住院治疗,逐门入户到干休所看望慰问抗战老兵……今年以来,第118医院组织开展了“关爱抗战老兵在行动”系列活动,为抗战老兵送去特别的关爱温暖,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

为住院抗战老兵做检查治疗

  8月5日,第118医院谭兴起院长带领科室医护骨干组成“巡访抗战老兵服务队”,在永嘉县关爱老兵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陪同下,深入永嘉花坦、沙头、岩头、岩坦等地,先后走访慰问了7名抗战老兵,为他们送去祝福的同时,安排医护人员逐一进行健康检查。巡访过程中,当得知永嘉县花坦社区董岙底村的抗战老兵董树养因不慎摔伤,导致神智不清、卧病在床,医院第一时间安排老人免费住院治疗。

组织抗战老兵来院体检

    8月28日,医院联合鹿城区慈善总会,组织门诊、体检中心开辟绿色通道,安排科室医护骨干力量,为7名来院抗战老兵进行抽血、心点图、B超、拍片等检查。关爱这些风烛残年的抗战老兵,就是与时间赛跑。时至今日,仍健在的抗战老兵都步入了耄耋之年。96岁的抗战老兵韦炳福说:“我们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国家承认我们打过鬼子,给我发一枚纪念章就行了”。93岁的抗战老兵胡景濂说:“打鬼子那时我就没怕过死,现在怕的是被忘了”。 

到干休所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8月31日下午,医院王志全政委又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前往温州军分区干休所,挨家逐户到9名抗战老同志家里进行走访慰问,针对大都数抗战老兵普遍进入高龄期和高发病情,除了送上祝福经济慰问外,还逐一为他们进行身体检查,并及时建立健康档案。 

抗战老兵展示历史资料
为抗战老兵胡久显过90岁生日

  巡访关爱抗战老兵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活动,抗战老兵是我们“国家的宝贝”,他们已在慢慢凋零,我们无法等待,也没有时间等待。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医院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于中国抗战胜利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重大贡献的理解和认识,更增添了不忘国耻、富国强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