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肯定温州肯恩大学办学模式

来源:温州网综合作者:2015-09-24 07:04:00
核心提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雅图出席第三届中美省州长论坛并发表讲话。他以温州肯恩大学为例,希望中美双方探索形式多样的教育合作,共同培养面向未来的高素质人才。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在西雅图出席第三届中美省州长论坛并发表讲话。他以温州肯恩大学为例,希望中美双方探索形式多样的教育合作,共同培养面向未来的高素质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2006年,我在浙江工作时,出席了温州大学和美国肯恩大学合作创办温州肯恩大学的签字仪式。经过多年努力,温州肯恩大学去年正式设立,目前运转良好。浙江省还有近百所中小学同美国各地学校结成姐妹关系,往来活跃。双方应该探索形式多样的教育合作,共同培养面向未来的高素质人才。”

  温州肯恩大学正力争成为中美合作办学典范。合作双方紧密沟通、深入磋商,多次组织开展学生暑期赴美文化浸润,组织中美(温州)高校体育与文化交流活动和中美(温州)高等教育与经济发展主题论坛等大型活动。2014年4月,国家教育部向浙江省政府发函,同意设立温州肯恩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正式成为我省第一所中美合作大学。

  目前,温州肯恩大学在校生人数达1350名,中外教职员工200多名。学校开设经济学、金融学、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视觉传达设计等7个本科专业。今年向9个省市本科第一批次招收500名学生。学校正以“世界级教育水平”为目标,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的高素质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与此同时,温州私立第一实验学校的“肯恩实验班”自去年首次招生以来,今年也迎来了第二届学生。学校办公室主任庄松明介绍,去年5月学校与温州肯恩大学合作成立了“中美基础教育实践基地”,开设两个“肯恩实验班”,对外招收外籍教师子女、华侨子女入学。今年学校继续对外招收2个“肯恩实验班”,受到外籍友人和温州市民的欢迎。学校正在积极探索美国教育与中国教育的融合之道,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延伸阅读

  温州肯恩大学诞生记

  2006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访问美国新泽西州期间,温州大学与肯恩大学签署了《温州大学和美国肯恩大学关于合作创办温州肯恩大学的协议》。作为浙江省与美国新泽西州建立友好合作关系25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该项协议的签署受到了外交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美国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习近平同志亲自出席签约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对温州肯恩大学创建、办学等提出了殷切希望。办学协议签署后,中美双方多次互访,协商合作相关事宜。

  习近平同志到中央工作后,多次指示要支持办好温州肯恩大学。

  刘延东同志就支持温州肯恩大学创办工作作了重要批示。

  赵洪祝、夏宝龙、李强等浙江省委、省政府历届领导也多次会见美国肯恩大学校长,商谈如何办好温州肯恩大学。

  温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和赵洪祝、夏宝龙、李强等浙江省委、省政府历届领导的要求,十分重视温州肯恩大学的创建工作,落实学校办学用地和建设资金,保障3000亩发展用地,先期拨付建设资金达15亿元。

  2013年10月,温州肯恩大学校园启用。

  早在2009年,瑞安中学与美国瓦萨其学校共同举办瑞安中学中美合作课程项目。截至今年,瑞安中学国际部已经成功将4届毕业生送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或地区的知名大学本科就读。

  中美合作办学,在政府层面也有动作:温州市教育局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查尔斯顿教育局也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积极促进两地学校开展互动,在教师培训和学生成长等方面交流经验。今年10月,温州市政府和市教育局还将赴美与肯恩大学签订基础教育合作框架协议,使温州的基础教育和高校教育能更好吸收、借鉴美国经验,培养高素质人才。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