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善365”网络公益捐款:捐款网络化 爱心跨时空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10-03 17:06:00
核心提示:大凉山哈甘中心校多数学生是孤儿、单亲孩子,生活环境较差,家庭经济困难,无力购买餐盒。温州爱加倍社工服务中心在“乐善365”发起爱心餐盒进凉山的捐款项目,向社会开展爱心餐盒认领活动,改善孩子们的用餐条件,让他们能健康成长!
查看评论

  编者按:9月30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别报道全民参与网络慈善的社会新风尚,其中均援引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的鲜活案例,呼吁各界以微小公益力量汇聚成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正能量。

  10月1日起,温州网陆续推出“互联网+慈善”的温州样本系列报道,通过剖析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的公益创新模式,为推动新常态下中华慈善事业的变革提供一个借鉴样本。

   温州网10月3日讯(见习记者 黄梦思)一颗星可以驱走黑暗,一盏灯可以指引前路。生活在同一个国度,同一片天空下,我们未必知晓有个地方叫凉山,在那里,拥有一个6元钱的餐盒是5万贫困孩子的梦想;我们也无法想象云南鲁甸不少贫困居民,因缺少御寒衣物,在冬天寒冷瑟缩。

  “乐善365”不仅为温州本地有困难的、需要救助的市民提供爱心帮助,还将这份爱心带到千里之外的大凉山、湘西、鲁甸等。

  案例一:“乐善365”网络慈善 让爱没有距离

5万个爱心餐盒正在集装上车 运往四川大凉山

  今年年初,温州爱加倍社工服务中心走访大凉山哈甘中心校,一群学生围着一个脸盆吃饭,午饭只有饭和豆腐,对学生而言,这算是非常不错的了,学生们捧着掉漆、破损的餐具,吃得津津有味。有些学生甚至用手抓饭,没有碗筷,这对大凉山的孩子来说是习以为常的事。

  校方介绍,多数学生是孤儿、单亲孩子,生活环境较差,家庭经济困难,无力购买餐盒。校方担忧,如此恶劣的就餐卫生会给学生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隐患。

  2015年4月27日,情暖大凉山之爱心餐盒征集活动启动。4月29日,温州爱加倍社工服务中心在“乐善365”发起爱心餐盒进凉山的捐款项目,向社会开展爱心餐盒认领活动,改善孩子们的用餐条件,让他们能健康成长!截止2015年7月29日,该项目完成爱心捐款,共筹17760元整。

  2015年6月10日,温州爱加倍社工服中心工作人员携6名义工,启程前往四川大凉山,发放5万个爱心餐盒,启动"情暖大凉山"的爱心旅程。

  大凉山的孩子们都拿到了属于自己的餐盒,这不仅仅是一个餐盒,更是一份炽热的爱。

  案例二:捐出一份爱心 “乐善365”跨越时空

市民将旧衣服投进绿房子

  近些年,随着环保意识的加强,捐赠旧衣服的市民也越来越多。然而,捐赠无门、高昂的邮寄运费等原因,阻挡了爱心前进的脚步。

  2015年1月4日,“乐善365”发起绿房子旧衣捐赠项目,为市民捐赠旧衣服提供衣物投放处,并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筹集善款,用于二手衣物消毒、运输等,推动旧衣捐赠项目落地。

  佟女士在朋友圈看到这则爱心捐款后,深有体会,因家住内蒙古,难以参与绿房子旧衣捐赠活动,便为该项目的后期执行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以前,我捐旧衣服都找不到捐赠点,自己邮寄,费用又很高,捐赠基本就不了了之。有了这个项目,为捐赠者提供了便利,捐赠也会方便很多。”佟女士说道。

  目前,绿房子旧衣捐赠项目已向湖南湘西、云南鲁甸、四川凉山云南怒江、青海称多县、江西万年县以及温州地区贫困学生、老人院等区捐赠30多万件衣物。

  相关链接一: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简介小贴士:

  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http://www.leshan365.cn/)由温州市慈善总会网络分会与温州网联手打造,倡导“乐善365,日行一善”的公益价值观,为爱心人士在网上开辟一条权威可靠的救助渠道,致力于推动网络慈善新生态建设。

  该平台自2015年3月25日上线至今,已初步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常态化运作监管机制。目前,入驻团队30家,发起公益项目40个,累计筹款逾170万元。

  相关链接二: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链接入口:点击进入

  系列报道:

  网络公益捐助新模式:“乐善365”让捐款更透明

  “乐善365”网络公益项目:情暖爱心地铁服务包

  “乐善365”网络公益捐款:捐款网络化爱心跨时空

  “乐善365”网络公益:我参与我快乐

  “乐善365”网络公益项目巡礼:小罐子有大能量

  “乐善365”网络公益捐款平台:网捐权威渠道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黄梦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