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是生产力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10-21 10:04:06
核心提示:时尚是一种理念、一种创意,是生产力,是消费力。可以说,时尚可挖掘的潜力空间是很大的,这是一门大学问,需要探索的地方还很多。(
查看评论

  以前有个词叫“赶时髦”,现在换了一种说法,叫时尚。时尚是什么?服装设计者说,是T台上那让人看不懂猜不透的时尚服装;作曲者说,是永远唱不衰的歌曲;美食家说,是那让人回味无穷的佳肴;建筑师说,是那拔高而起的经典设计……2006年世界的时尚是世界杯,2008年中国的时尚是奥运会,2012年中国的时尚是中国好声音,2015年中国的时尚是“9.3”大阅兵……有多少职业,就有多少对时尚的理解;有多少时间段,就有多少对时尚的看法。今天我们看到,时尚一批批地来,从四面八方,从生活的各个角度涌来。

  时尚已经蔚蓝成风,在引领生产与消费上突现出巨大的力量,时尚是产业,更是生产力。温州看到了时尚的“魔力”,把“时尚”变成“时尚化战略”,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去看待时尚,把时尚与经济紧密相连、与发展同步并进,将成为推动温州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从温州的规划中,我们看到温州致力把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核心区打造成“东方时尚岛”,这里将成为时尚产业发展的热土。近几年,温州一系列创意企业的出现,我们看到了方向,感受到了时尚的力量。

  打造时尚产业,激活具有温州地域文化特色的时尚因素。作为一个有山、有水、有海的温州,在打造时尚城市过程中,我们的政府在引领过程中需要与当地特色文化结合,需要营造一种消费理念,带动产业提升。

  打造时尚产业,唤醒温州传统产业。温州拥有足以影响世界的服装、皮鞋、箱包、眼镜、打火机等轻工产业,我们的企业必须重新看待传统产业,从新的时尚角度去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

  打造时尚产业,再激温州人的消费与创业动力。温州最大的时尚特色是“人”,温州拥有庞大的高端时尚消费群体,没有一个城市像温州人一样热衷代理国际高端时尚品牌,把消费的爱好转变成为创富的机遇,是时尚化战略提出的目标,可以让更多的温州人找到了新的创业方向,让温州产生更多的经济发展动力。

  时尚是一种理念、一种创意,是生产力,是消费力。可以说,时尚可挖掘的潜力空间是很大的,这是一门大学问,需要探索的地方还很多。(文/钱飞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向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