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价值,让王者归来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10-21 10:49:58
核心提示:温商回归是荣耀与责任的回归,是温州人精神与力量的回归,而价值投资正是实现温商回归的根本,也一定能引领温州王者归来。
查看评论

  格雷厄姆曾经说:“投资是基于详尽的分析,本金的安全和满意回报有保证的操作,不符合这一标准的操作就是投机”。这句话说出了“价值投资”基石即正确的态度、安全边际和内在价值。股神巴菲特把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价值潜力投资法,创造世界财富的神话。

  当前,温州要赶超发展,市委市政府把“温商回归”作为首要举措,温商作为温州改革开放后最大的一个源资,是一座有待开发的巨大金矿,如何真正的挖崛出她的能量,引领温州二次发展,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笔者以为,温商回归最重要是要回归价值,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

  以前,全国各地到温州招商引资,很多温州人走出去,在国内外落地生根,枝繁叶茂,创造了一个个东方犹太人的财富故事。分析一下,其实就是各地看中温州人的价值,千方百计的“投资”在温州人身上。同时,他们也让温州人看到他们那里的投资价值,让温州人愿意、乐意争着投资,并且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当年温州资本外流,本质上是市场经济制度下,资源在自由竞争中流动的必然结果,这种资本流动的源动力就是价值投资。招商引资是天下第一难事,温州推进“一号工程”时,市委陈一新书记提出要坚持“情、义、利”并重,这明确了温商归回的关键所在。情,是温商的故土之情;义,是温商的责任与道义;利,温商和温州共同的利益。实现“情、义、利”并重的本质就是现实温州人和温州的价值,而实现价值首先就要回归价值,也就必须坚持把价值投资放在首位。

  在人性社会,感情投资是价值投资的重要内容,是一切投资的最高境界,是人性社会最有效的投资策略,如何对温商进行“感情投资”和将温商的感情引导成为回乡投资,成为主管招商引资领导的必修课。羊羔跪乳,乌鸦反哺,每一个温州人对乡土都有一份特殊的情怀,乡恋是宏伟又细腻的,其精神价值是崇高而无价的。对家乡热爱是温商归回的源动力,乡情变成回乡投资的热情,她可暴发出无限的潜力,要善于把握和抓住每个温商的心灵需求,要调动一切感情因素和社会关系,比如继续完善和深化温州商会,发挥商会更大作用;扩大温商回归功勋人物的表彰范围,以感情激励和荣誉召感责任和使命,以各平台使温商回以后现实更崇高的人生价值。缘由心生,心诚则灵,周文王抬请姜子牙,刘备三顾茅庐邀诸葛,招商干部要耐心、真心、用心,本着感情投资不求回报,将心比心,自然水到渠成。所有温商都真心实意的为家乡做一点实事,以回报家乡,那么集腋成裘,何愁温州不赶超发展。

  资本的逐利性是资本的天性,任何一个理性的商人都不会投资没有价值回报的项目,哪怕是无偿捐赠也是有名誉与社会效益的回报,亏本生意没人做,杀头卖买有人干,就是因为价值投资在对比衡量之后的结果。所以,温商回归核心是让温商的一切经济、文化、政治活动取得价值,使其精神与物质的价值取得圆满,必须坚持和融入价值投资的理念:一是要注重目项带给温商的自身效益和当地百姓的社会效益相结合的价值,以不能牺牲或损害任何一方为前提,要有共识更要共赢,实现互利互惠;二是定位寻找对接温州行业的有价值的温商自有的项目,要有助于温州传统产业创新发展和转型提升,做到精准对接;三是要大中小企业并举,不以投资额论英雄,要以投资技术、投资回报率、投资质量和发展潜力的价值标准论英雄,特别要支持有发展前景的中小企业的温商回归,加以孵化,培育壮大,以最大的宽容度允许回归企业创新创业的失败;四要提高环境与服务的软硬件,以创造公平、自由、正义、法制的市场经济秩序为目标,保护投资者价值和社会价值最大化的追求。

  温商回归是荣耀与责任的回归,是温州人精神与力量的回归,是各种核心价值的回归,而价值投资正是实现温商回归的根本,也一定能引领温州王者归来。(文/林萍)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向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