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重点打造“四大体系” 建对台合作交流高地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11-03 16:17: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1月3日讯(记者 诸葛之伊) 11月3日,温州“国际化”战略大型在线主题对话活动如期而至。温州市副市长苗伟伦以及市外宣办、市商务局、市外侨办、市台办等相关部门单位“一把手”与网络大V一起,就如何建“国际范”的温州展开现场对话。

  近年来,温州落实海西区规划,深入实施对台开放战略,促进了全方位、多领域对台合作交流局面形成。经努力,今年2月,国家四部委复函支持温州建设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那么,接下来温州要如何把示范区建成对台合作交流高地,温州市台办主任苏爱萍表示重点要打造“四大体系”。

  第一,要打造全覆盖的平台体系,鼓励各地建设体现本地产业优势和需要的对台合作平台,形成“一县一特色、一平台一主业”的平台体系。

  第二,要打造全产业的对接体系。分析清楚温州与台湾产业结构特点及转移趋势。借助温州改革试点领域,走出一条对台合作产业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新路子。

  第三,要打造全方位的合作体系。加强“商”的交流,在吸引台资来温的同时,鼓励我市民营企业、温州商人、温州商会入台发展,促进温商台商两大群体的相互融合、相互带动;其次加强“人”的交流,更加重视建设对台招才引智平台,打造好国家级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金名片,吸引台湾各类人才特别是青年来温创业就业;还要加强“文”的交流,以文化的力量强化两岸同胞的纽带。

  第四,要打造全过程的服务体系。我们面向台湾台商推出了优质的项目,兑现了优惠的政策,也实施了台商项目领导挂钩与服务保障等措施,得到了台商的认可和肯定。目前还在积极筹划示范区,复制上海自贸区的上海经验,建立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园,打造台湾同胞赴大陆旅游目的地、台湾农副产品的集散中心。促进一批优质的商贸、文创等落地温州,尽快运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