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商务局局长:五个方面打造国际贸易强市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11-03 16:49:4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1月3日讯(记者 诸葛之伊) 11月3日,温州“国际化”战略大型在线主题对话活动如期而至。温州市副市长苗伟伦以及市外宣办、市商务局、市外侨办、市台办等相关部门单位“一把手”与网络大V一起,就如何建“国际范”的温州展开现场对话。

  温州实施“国际化”战略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是“经济国际化”,那么,温州在推进经济国际化,打造贸易大市,都做了哪些工作?

  温州市商务局局长陈向东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一是构建贸易大市的政策体系。对国际贸易强市的打造进行方方面面量身订作的政策构成,根据测算,温州全市安排贸易强市的资金是1.62亿元。

  二是平台的打造。在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保税物流为重点的开放型平台的相关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预期年内能运行。然后是依托温州众多的保税仓建设,适时启动综合保税区的申报。同时,我们的机场、港口正在开通通往世界各地的空中航线和水运航线。

  三是着力推进跨境电商的发展。目前,省政府已同意温州“一核多区”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出口)方案,并向海关总署报备。条件成熟时,积极申报跨境电商进口模式试点,学习复制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经验,支持境内外企业利用温州现代保税物流中心等场所在我市设立进口商品“中国仓”,建立进口商品仓储、分拨基地,促进B2B2C保税进口业务快速发展。特别是我市跨境电商进、出口平台的搭建,为温商从事国际贸易提供更广阔的空间与时间,更便利的措施、更优惠的政策。也是新常态下传统贸易进行转型的大好时机。

  四是以展会拓市场,今年我们安排了45个展会使温州企业走出去。

  最后是培育温州的进口市场。目前,一批进口市场正在规划建设当中,通过若干年的努力,把温州培育成为东南沿海进口商品集散中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