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外宣阵地传播温州好声音 助推国际化建设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11-03 17:39: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1月3日讯(记者 诸葛之伊) 11月3日,温州“国际化”战略大型在线主题对话活动如期而至。温州市副市长苗伟伦以及市外宣办、市商务局、市外侨办、市台办等相关部门单位“一把手”与网络大V一起,就如何建“国际范”的温州展开现场对话。

  在访谈过程中,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主任王丹就温州外宣阵地建设展开了探讨。她认为,温州实施“国际化”战略,外宣的主要发挥的是助推作用。

  王丹在访谈中表示,温州今年的对外宣传、对外文化交流很有特色、很有成效,有三个亮点:

  第一,媒体先行。对外宣传,靠的是媒体。今年10月中旬,我们开展了《全景温州》中韩媒体交流活动,借助这个活动平台,通过媒体的宣传,让韩国充分了解中国、了解温州。

  第二,文化跟进。举办了亚洲青年微电影展,25个国家和地区的团队来拍温州的地方风景、温州的人文故事,通过在这里的拍摄,并且制作片子带回去进行播放,就是最好的宣传温州,让温州真正融入到国际化中。

  第三,文产补充。今年温州还举办了文化产业博览会,吸引了英、美、法、德、日、韩,还有台湾地区的展品来参展,国际化的文化产业博览会活动,实际上也是向外展示温州,让温州融入国际化。

  另外,王丹还从“外宣基地、外宣阵地、外宣平台”三者如何推广温州形象方面进行了介绍。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