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辣问商务局长:温州用什么去吸引世界500强企业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11-03 18:02: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1月3日讯(记者 诸葛之伊) 11月3日,温州“国际化”战略大型在线主题对话活动如期而至。温州市副市长苗伟伦以及市外宣办、市商务局、市外侨办、市台办等相关部门单位“一把手”与网络大V一起,就如何建“国际范”的温州展开现场对话。

  访谈中,一位观众对现场嘉宾进行提问:“相比较杭州和宁波等地,温州现在引进的世界500强企业太少了,有没有分析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接下来,有没有具体的计划引进更多的知名企业吗?”

  温州市商务局局长陈向东表示,温州到目前为止引进世界500强19家,总投资25亿,家数和投资额确实比较少。主要有区位、产业对接、要素资源平台缺乏等原因。

  “但温州已正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准备进一步加大外资引进力度,特别是世界500强。”陈向东表示,接下来将对温州既有传统优势产业、新兴产业进行梳理,把项目招商库做得更好;谋划更好的项目和平台开展有效的对接,尤其是产业方面的对接;组织各种形式的招商活动,包括走出去和请进来;以更加优化的服务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世界500强落户温州。

  陈向东称,相信通过“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和市委市政府的重视,还有相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不久后有更多的世界500强落户温州。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