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下一步如何推进国际化战略 “一把手”这么说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11-03 18:17:0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1月3日讯(记者 诸葛之伊) 11月3日,温州“国际化”战略大型在线主题对话活动如期而至。温州市副市长苗伟伦以及市外宣办、市商务局、市外侨办、市台办等相关部门单位“一把手”与网络大V一起,就如何建“国际范”的温州展开现场对话。

  在访谈最后,各位“一把手”就各自部门如何进一步推进温州国际化战略,谈了各自的设想和打算。

  温州市外侨办主任邱华萍表示,将积极鼓励有关涉经贸部门走出去,帮助他们做牵线搭桥的工作;与国外大机构建立一定的关系,让他们大的国际会议落地温州;合理布局友城合作平台,重点将放在美国和韩国;做好服务与人文互动平台。

  温州市商务局局长陈向东则称,“互联网+”国际化经济,是他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另外,还将打造温州版的“一带一路”,引进更多切合温州产业实际,或者对温州产业提升、温州转型发展有着互动融合的世界500强;引入更好经济国际化的环境,包括通关便利化,包括自贸区可复制经验在温州推广,包括商务领域的改革,像综合服务平台、外资管理便利化措施等等,营造良好的国际化服务环境。

  温州市台办主任苏爱萍对下一步的工作用了三句话概括。第一,继续在打造“四大体系”上下功夫,努力把前几年安排规划的工作,一项一项落到位。第二,在引智上做文章,引进台湾的优质项目,引进台湾的先进理念,引进台湾青年人才。第三,努力建设示范区成为对台交流合作的新高地,把示范区建成贯彻实施温州“国际化”战略的主引擎。

  而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主任王丹表示要整合外宣的阵地,整合外媒的资源,创新工作平台,全面实施好温州城市形象国际化推广工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