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子打骂母亲令人愤慨 家人托人“教训”险酿命案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2015-11-18 07:04:00
核心提示:让谁都没有想到的是,这起案件的真正幕后主使人竟疑为徐某的亲生母亲,而徐某唯一的姐姐也参与其中……
查看评论
徐某没想到母亲(左)和姐姐涉案,表示不想追究任何人责任。警方供图

  温州网讯 2011年,曹某伙同陈某密谋杀害朋友徐某未遂,随后逃亡在外。近日,随着作案人曹某的落网,事实真相逐渐浮出水面,让谁都没有想到的是,这起案件的真正幕后主使人竟疑为徐某的亲生母亲,而徐某唯一的姐姐也参与其中……

  起因:不孝子撒酒疯打骂生母惹众怒

  据曹某交代和警方调查,今年45岁的乐清乐成人徐某,十多岁的时候父亲就因病去世,几十年来一直和双眼失明的母亲、姐姐相依为命。姐姐嫁人后,他也娶妻。数年前,一位堂兄见他可怜,将宅基地送给他,在政府和其他村民的帮助下,盖了新房,这才算有了一个正式的家。在其他村民眼里,徐某精神有些异于常人,是一个十足的不孝子,虽然家境贫寒,但徐某不思进取,游手好闲,靠向亲属借钱度日,还有酗酒的恶习,每次喝完酒后,都会对母亲百般辱骂,甚至拳脚相向,姐姐也曾多次劝说无果。

  2011年12月底的一天,他酒后因琐事与母亲又发生争执,将70多岁的老母亲踢倒在地,见老母亲的腿和手都被他打肿了,才扬长而去。徐母则躺在地上一直哭。而这个场面刚好被徐某的朋友曹某遇到,他上前阻拦徐某,也被徐某一通痛骂。

  随后,老母亲叫来女儿,多年以来受儿子打骂的怨气彻底爆发:“生出这样的儿子真是作孽,把他打打死算了!”

  亲友:多人密谋“教训”不孝子酿悲剧

  徐母痛定思痛,于是和女儿商量后对曹某说:“你帮我教训儿子,我给你一点钱,这样人留着就是个祸害。”

  曹某于是叫上另一个朋友陈某,跟他说徐家人想要铲除徐某,由于陈某平时也看不惯徐某的为人,便答应帮忙。

  2011年12月30日晚,曹某和陈某以请徐某喝酒的名义将徐某骗到乐清虹桥汽车西站的一个烧烤店喝酒,一直喝到晚上9时许,此时两人称乐清淡溪水库边上有亲戚,再去那边喝酒,于是3人从虹桥徒步走到了偏僻的淡溪水库。

  次日凌晨1时许,在淡溪水库边上,曹某和陈某向徐某摊牌,“你平时的表现太差了,你家里人让我们在这里做掉你。”他们不顾徐某求饶,将徐某推倒在地,并拿起石块砸向徐某的头部,导致徐某昏迷。

  他们看到徐某倒地一动不动,头上都是血,以为他已经死了,于是两人就回来。其实徐某仅仅是受了外伤昏迷,过了几个小时,徐某在疼痛中醒来,于是回家报了案。

  儿子:是我有错在先,不想追究任何人

  案发后,警方第一时间介入,将案犯之一的陈某抓获,而另一名案犯曹某则闻讯而逃。2012年7月,陈某因故意杀人未遂被判入狱10年6个月。民警表示,但由于曹某并未落网,没有直接证据表明徐某的家人涉及此案。但是近期,由于曹某落网,随着他的口供,结合之前的各种证据,4年前的真相逐渐大白。

  昨天,随着徐某姐姐被刑拘,母亲被监视居住,徐某也已明白当年自己差点就没命了。但他显然不知事情会如此,也不想面对,他多次表示,“我打骂母亲,有错在先,而且我现在人也没事,请求你们把我姐姐放出来,至于那两个朋友我也不想追究他们的责任。”徐某表示,以前姐姐还是十分疼爱自己的,经常给他钱接济他,每逢节日,也经常接母亲和他全家到她家里吃饭。自从被打事件后,这几年徐某仍和老母住在一起,姐姐也经常来徐某家里照顾他们一家。据邻居反映,这几年徐某比以前有所收敛,至今都没敢再对母亲拳脚相向。

  昨天,在徐某家里,来了许多邻居,他们都知道徐某姐姐被关一事,纷纷表示了惋惜,不相信姐姐和母亲会真的狠心对徐某下手:“她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平时为人都很不错,而且也是为了帮助母亲教训,也许她们的本意是想让人教训一下徐某,并非想要徐某的命,而曹某和陈某也许是对说话语气有误解。”

  昨天,在乐清看守所,徐某的姐姐也表示,当时母亲的意思就是想教训一下弟弟,并非想杀死弟弟。

  在了解了案情后,经办民警也很无奈:徐某的表现有目共睹,打骂母亲实属不该,但是她们应通过正规的途径去解决虐待老人一事,而不是动用私刑去实施。

  目前警方仍在对该案件一些细节进行查证之中。 记者黄伟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