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将更“快”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作者:2015-12-14 06:55:1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金梁)小桥流水。很快,乌镇又将迎来世界互联网大会。

  随着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临近,今年,这个古镇将以何种方式来面对,并诠释其互联网基因?记者提前探访了乌镇的主要会场,且来看看有了何种变化。

  主要会场无线网速达到4G+水准

  互联网大会,先决条件就是通讯网络是否达到互联网的标准,尤其对于一个千年古镇来说,这个要求尤为关键。

  去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前夕,记者从杭州到桐乡,再到乌镇景区,一直在做一个测试——了解4G信号强弱,多少总会出现一丝波动。而今年,全程下来,用中国电信4G信号看视频,居然没有出现一点卡网的迹象。

  在这背后,中国电信嘉兴分公司网运部经理吴关林提供了这么一组数据:“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投入专项经费1.23亿元的基础上,又投入1.33亿元专项资金,累计出动网络保障人员6000多人次,用于大会通信网络的建设、优化。”

  乌镇西栅景区的通安客栈,是去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各路新闻媒体云集之处。浙江电信无线网优中心的朱齐驱告诉记者,去年是“千兆宽带到会场,百兆上桌面”,而今年则是“万兆进会场,千兆到桌面”,网速有了明显的提升。

  电信方面表示,今年已实现乌镇20个万兆多路由出口,完成桐乡、乌镇“光网城市”、“智慧小镇”光网全覆盖。

  此外,景区内的无线信号也有了提升。去年在主要会场都进行了布网,可一旦深入住宅,信号就会变弱。“这种情况不太会出现了,因为今年又新建了基站和室分系统99套,3G/4G网络信号已全面覆盖乌镇。”

  在乌镇大剧院、枕水度假中心、临时展览中心、通安酒店、望津里等几个会议核心区域的室内,中国电信也下了大力气升级技术。在枕水国际会议中心,朱齐驱进行了无线网络网速检测,居然一下子达到了近240Mb/s。“目前4G的网速在100Mb/s,而这里的网速已经达到了4G+的水准。”

  乌镇有着世界一流Wi-Fi网络

  一进入乌镇西栅景区,记者的手机就自动搜索到了一个无线信号:i-zhejiang-awifi,然后跳出来一个“2015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网页,通过手机号码验证之后,就直接享受到了无线信号。

  这个“爱wifi”网络,不论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参会人员还是来乌镇旅游的游客,都可以通过手机、电脑、平板免费接入,没有任何收费。

  来乌镇旅游的江苏人张女士,对这个Wi-Fi网络颇为推崇。“在民宿有无线网络,出了民宿到老街上同样还有Wi-Fi信号,只要验证一次后就能直接连上。关键是速度还挺快,在河边小桥上拍好照片或短视频发给别人,一眨眼就传送好了。”

  朱齐驱在景区内测试了一下Wi-Fi网速,测出来是20Mb/s。“基本上每个人都会保持这个网速,足够大家用来上网浏览、交流,甚至是看视频。”

  吴关林说,一般而言,一个家用的Wi-Fi信号器接入15个左右的用户就达到了极限,再也连接不上了,而在乌镇内的单个信号器,接入容量可以达到两三百人,这是非常厉害的。

  据介绍,在2014年景区有1600多个点位实现了Wi-Fi覆盖,今年增加了1000个点位,在主会场、分会场等地方,甚至连洗手间都能实现信号覆盖。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