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让闯红灯的行人 BRT急刹车致女乘客摔倒受伤

来源:掌上温州作者:2015-12-29 20:50:00
核心提示:昨日,BRT上一名女乘客摔倒的视频在朋友圈中传得沸沸扬扬,一时间成为市民热议的对象。
查看评论

  温州网12月29日讯 昨日,BRT上一名女乘客摔倒的视频在朋友圈中传得沸沸扬扬,一时间成为市民热议的对象。为此,市交运集团今晚公布了相关调查情况。

  12月28日晚6点56分,B1线在途经市区西城路口时,为避让两名闯红灯的行人而采取了急刹措施,导致车中一名老年人摔倒。驾驶员立即停车扶起伤者,并在询问伤势后前往市中心医院站头。到站后,伤者表示自己有朋友跟随,可送往医院,无需驾驶员前往。驾驶员为确保安全,致电BRT公司安全科并告知详情。当晚7点40分,BRT公司安全科人员到达医院,向伤者本人和医生询问了伤势,得知伤者为左肋骨二节五节轻微骨裂,根据伤势情况,院方认为无需住院。

  随后,BRT公司安全科相关工作人员与伤者家属进行了多次沟通,并承担了相应的医疗费用。工作人员与院方沟通后,院方表示无需住院,仅需在家静养。

  据了解,自BRT开通后,几乎全线设有BRT专用道。专用道很好认,主要设在道路中间的机动车道上,车道路面涂有明显的“公交快速BRT”字样。目前,绝大部分社会车辆、行人均能遵守相关规定,不随意闯BRT专用道,但仍有一部分市民“误入”其中。

  交运集团再次提醒,公交BRT专用道的专用时段是从6:00到22:30。这个时间段内,快速公交系统专用道内只允许BRT公交车以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临时借道行驶。专用时段内,其他社会车辆禁止驶入,也不能在专用道内停车或上下客。此外,行人在行经斑马线时请遵循左观右看的原则,切勿随意折返、嬉闹甚至闯红灯。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陈克力|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