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工作务虚会分析当前形势 谋划明年工作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王丹容2015-12-30 07:42:5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召开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分析温州当前发展形势,研究明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对策举措,为开好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为“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陈笑华、钱三雄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前段时间,市领导根据各自分工,围绕“十三五”发展和明年工作,牵头开展课题调研。昨天的会议上,各位市领导围绕大局、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敞开交流,总结今年工作经验,畅谈明年发展思路,明确明年工作重点。

  作中心发言时,徐立毅重点围绕“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互促共进”这一温州“十三五”必须破解的根本性问题,阐明思路想法,提出指导性意见。

  会议强调,推进经济转型,重在适应新常态,方法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标是促进新老动力转换。明年重点要保增长,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企业服务,全面落实企业税费减免政策,降低企业商务成本,切实发挥好重点企业、骨干企业在保增长中的作用。要增后劲,强化科技创新,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大研发投入,深化产学研合作,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调结构,整合提升各类发展平台,使之真正成为招商引资的主战场、主阵地,以扩大增量带动经济结构调整。要提效率,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深入实施“五张清单一张网”,创新发展“互联网+政务”,深化金融、农村产权和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全方位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助力经济效率提升。

  会议指出,推进城市转型,重在发展都市区,方法是推进空间优化、功能重构,目标是加快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型。明年要以城中村改造为重点,全面推进市区新一轮城中村改造,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要以综合交通建设为重点,深化龙丽温高速文泰段等重大项目前期,加快市域铁路S1线、甬台温高速复线温州段、机场枢纽等在建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要以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转型升级“组合拳”为重点,加大环境整治建设力度,严字当头抓好城市管理,巩固“六城联创”成果,确保不把违章建筑、不把污泥浊水、不把脏乱差的环境带入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推进社会转型,重在解决短板,方法是实行标本兼治,目标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年要重点拉长公共服务短板,实施“市区东部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全面提高教育、卫生、文化、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要拉长社会治理短板,加强乡镇(街道)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消防安全、食药安全等专项整治,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着力打造具有温州特色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管理,把握舆论主动权,做到主动发声、科学发声、正面发声,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巩固扩大网络主流舆论,更好凝聚发展正能量。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人岗适宜、实干导向、自身过硬”的要求,以市县乡村四级换届为契机,做好干部选拔培养,注重干部梯队建设,打造一支靠得住、过得硬的干部队伍。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建设,积极稳妥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整治“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持续改进干部作风。要加强督查考核,强化各县(市、区)分类考核和项目形象进度考核,实行指标考核与工作考核相结合,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工作落实到位。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