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铁路S2线一期今开工 设20车站连接乐清至瑞安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夏晶莹 通讯员 陈发展2015-12-30 07:43:0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今天将开工建设。S2线为南北走向,北起乐清市城东街道下塘,南至瑞安市区,远期向北延伸至雁荡镇。作为未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沿海产业发展带的快速联系通道、构建“环大罗山”轨道交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S2线的建设将加速温州由“瓯江时代”迈入“东海时代”。

  据介绍,S2线一期工程前期可研阶段工作历时3年多。本月24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式获得省发改委批复,为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可研批复内容,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线路走向起于乐清城东街道下塘(设下塘停车场),由北向南,途经乐成站、万岙站、盐盆站、翁垟北站、翁垟南站、黄华站、灵昆站、机场站、永兴站、沙城站、天河站、海城站、塘下站、清泉站、汀田站、莘塍站、上望站、世纪大道站,终点沿规划温瑞大道至瑞安市人民路站(汀田设瑞安动车运用所),线路长度63公里,车站20座,平均站间距3.28公里,项目拟总占用土地1067公顷。未来,市民可在灵昆站和机场站换乘S1线,在瑞安的人民路站换乘S3线,从而实现出行的无缝对接。

  市铁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是省城际铁路“158”计划项目之一,是未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沿海产业发展带的快速联系通道,也是构建“环大罗山”轨道交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实现《温州市城市总体规划》提出的“一主两副三极多点”大都市区空间战略布局,加速温州由“瓯江时代”迈入“东海时代”的发展转变,拉大城市框架,串联起各沿线城镇,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完善铁路与轨道交通“三网融合”和提高现代综合交通运输能力也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另据记者了解,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全面启动征地、拆迁工作,全线19个标段17个标段进场施工。西段温州南站段、上海局代建段、牛山段工程初具规模,东段大主山隧道、地下明挖段主体、灵昆特大桥工程推进有序。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