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该如何打造时尚模式:私人定制也是一种时尚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1-07 16:39: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月7日讯(记者鲍苗苗)1月7日下午,温州“时尚化”战略在线主题对话如期举行。温州市发改委主任方勇军,温州市鹿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崇敏,温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潘平平,温州市经信委总工程师郑柳伟现场对话网络“大V”,谈如何推进温州“时尚化”建设。

  “温州打造时尚不应为了时尚而时尚,而是因地制宜。”市民代表马军建提问,在推进“时尚化”建设过程当中,该如何将传统的温州制造和信息化的温州智造进行紧密结合?

  温州市经信委总工程师郑柳伟表示,最近几年,市委、市政府提出“机器换人”,经信部门也对企业分门别类的进行指导。领军企业未来十年怎么走向高端“智能生产”,根据“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要的要求,前面五年准备引导一些大型的企业或者领先企业,将它们建设成高端智能制造的企业。其次,对于小微企业,引导它们从家庭作坊式走向定制式,私人订制也是一种时尚。“小的企业走大规模比较困难,所以还是走这种私人订制,为客户量身定做的方式,现在正在进行这样的一个梯队建设。”

  此外,郑柳伟表示,在温州,类似工贸学院的工业设计基地,这样的资源还是比较多的。特别是核心城区的一些老厂房、老工业园区,这一块怎么通过“腾笼换鸟”的形式,把老的生产功能腾出去,再把工业设计2.5产业、创意产业引进来,从而推进温州的“智能制造”。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