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信心,谱写杭州改革发展新篇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作者:2016-02-02 05:24:1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02月02日讯 (钱江晚报首席记者李阳阳)昨天下午,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来到杭州市人代会萧山代表团分组讨论会现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5年杭州成为全国第十个总量超万亿元城市,“十三五”发展主要目标是,力争提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城乡居民收入均比2010年“翻一番”。

  对杭州市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雄心壮志,代表们都觉得很振奋。市人大代表茅建荣说,杭州仍然要坚持工业兴市,重视制造业。“互联网+工业,首先要工业强。工业是支撑,互联网与工业两条腿要一样长。建议要对行业龙头企业和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同时培育专、精、特中小企业。”

  市人大代表方吾校说:“杭州在过去五年,取得了富民强市的战果,经济发展的硕果,城乡统筹的结果。2016年经济新常态下,传统产业需要降成本,需要转型升级。”

  在听取多位代表发言后,赵一德也特别针对杭州经济发展做了发言。他说,杭州的发展正处于一个十分关键的时期,有好的基础、好的机遇、好的环境,我们要满怀信心,认真抓好“报告”和“规划纲要”确定的各项任务的落实,谱写杭州改革发展新篇章。

  赵一德强调,市委、市政府对萧山区发展始终寄以厚望。萧山区要坚持不懈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进一步处理好产业与城市、工业化与信息化、龙头企业与中小企业、环境与发展等关系,借助信息化重振实体经济雄风,持续抓好企业减负、招商引资、城中村改造等重点工作,确保在经济发展上继续领跑。

  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短板抓起、从要素市场化配置抓起、从当好“店小二”提升政府效能抓起,不断深化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