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球围观“人机大战” 中国棋手喊话“我能赢!”

导语Guideline

人工智能“阿尔法围棋”9日在韩国首尔战胜韩国九段棋手李世石,取得围棋人机大战首场比赛胜利。

在这场举世瞩目的赛事之后,大众对围棋的关注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今天人机大战第二盘将展开,无论李世石能否扳回一盘,这五番棋的人机较量已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里程碑。

作者:诸葛之伊来源:温州网2016-03-10 16:32:00
【聚焦】全球围观“人机大战” 中国棋手喊话“我能赢!”

结语Epilogue

有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很多美丽其实源自未知。当围棋被人工智能粗暴地解刨打开后,还能留存多少神秘感和优美的气质,让人担忧。

再想远一些,我们的生活呢?

更多的工作可以被人工智能所代替,更多的问题可以用计算机去找到一条没有分歧的直达之路,医院不再有人为的误诊,看似新颖的建筑图纸可能是人工智能批量生产的,一部感人的畅销小说或许只是一个程序产品……不得不说,那样的境况是让人向往的,也是让人担心的。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