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再现“垃圾围城” 8吨垃圾堆满繁华路口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3-21 14:37:00
核心提示:锦绣路是市区主干道,南塘街是温州有名的休闲饮食娱乐一条街。各种五颜六色、鼓鼓囊囊的垃圾袋,快要溢到锦绣路上的现场画面,一经网络曝光,迅速引起网友热议。
查看评论

  温州网3月21日讯(记者 项锐)今天上班早高峰,经过锦绣路与南塘街交叉口的上班族,都被地面堆积如山的垃圾惊呆了。

  锦绣路是市区主干道,南塘街是温州有名的休闲饮食娱乐一条街。各种五颜六色、鼓鼓囊囊的垃圾袋,快要溢到锦绣路上的现场画面,一经网络曝光,迅速引起网友热议。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天总共约有8吨的垃圾,被环卫工人们倾倒道路上。

   8吨垃圾倒道路上

  早上9点30分左右,记者赶到锦绣路与南塘街交叉路口。

  一辆载重1495公斤的蓝色卡车停在路上,十来名环卫工人正在挥锹,往车斗里装垃圾。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样的卡车已经装运了四辆了。

  离交叉路口十几米远的地方,就是金丝桥垃圾中转站,这里路面堆积的垃圾更多,从门口一直延伸到七八米开外的非机动车道上。

  鹿城环卫处南汇环卫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两处合计,倾倒路面上的垃圾约有8吨左右。

  该负责人说,早上4点左右,先是有环卫工人在金丝桥中转站倾倒垃圾,6点左右,又有环卫工人在锦绣路与南塘交叉路口倾倒垃圾。

  “有环卫工人甚至说出过激的话,如果不把事情处理好,下次他们就直接往锦绣路上倾倒垃圾。”该负责人说。

  垃圾中转时间过长引环卫工不满

  据了解,环卫工人们的诉求,是希望能像往常一样,不用长时间排队,等候在金丝桥垃圾中转站卸垃圾。

  环卫工人罗师傅说,他平时能往金丝桥垃圾中转站运四趟垃圾,而现在每天只能运一车垃圾。

  罗师傅说,4天前,金丝桥垃圾中转站门口出现排队的情况,“最长的时候要等七八个小时,才能卸掉一车垃圾”。

  在金丝桥垃圾中转站门口的漫长等待,将导致每个环卫工人负责辖区内的垃圾无法及时清运,由此直接面临的是金钱的损失。“检查的人看到我们负责的地方,地面上有垃圾,会直接扣分,一月份下来有时候扣50元,有时候扣100元。”

  南汇环卫所相关负责人反驳道,排队七八个小时绝对没有,最长的是二三个小时,而且是在上星期六才开始出现长时间排队的情况。

  临江电厂再现库容压力

  如金丝桥垃圾中转站般的情况,市区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去年的3月份和8月份,再往前可以追溯到2010年,基本上每年均发生一起。

  每次的原因几乎一致,鹿城区唯一的垃圾消纳场所——临江垃圾焚烧发电厂再度面临库容压力。

  上星期五,鹿城环卫处的微信工作群里,贴出一则通知:“因电厂库容压力大,从今天开始,清运车辆进厂排队放行……鉴于此,将对城区垃圾转运工作造成影响……”

  影响在上星期六开始出现。南汇环卫所相关负责人说,每天往返于临江电厂与金丝桥垃圾中转站的清运车辆有6趟,上星期六只有5趟,上个星期日减少到只有4趟。

  今天早上,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临江电厂门口排队的清运车辆多达100辆左右,平均15分钟到20分钟放行一辆。

  记者从临江电厂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临江电厂日消纳处理量只有1800吨,从2月份开始每日送来的垃圾已经超过2000吨,只能采取排队放行措施,具体会持续到什么时候尚不清楚。

  网友留言:

  十七亿:环卫工人很辛苦的,每天早上都是4时左右出来工作,少生产垃圾是每个人的责任。

  憨憨何:环卫工人的做法有点偏激,但我觉得有关部门要反思!应该关注关注他们工作上的需求。

  果果:真心觉得环卫工人非常非常辛苦,配套服务很重要!解决问题才是关键。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项锐|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