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带创意“闯”文博 温州高校数十个项目参展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范晨2016-03-22 09:45:3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大学生“玩”高科技,能擦出怎样的创意火花?本月24日至28日举办的2016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特别设置一个院校展区,该展区共1300平方米,届时有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大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温州高校数十个项目参展。

  【温州大学】 “看”到冒烟就会自动去灭火

  点一根烟站着,忽然眼前就跑来一辆很炫酷的小车对着你的烟喷水,硬生生把烟给灭了,这样的场景会把你逗乐吗?别乐,这可是一个非常有应用价值的发明。在文博会上,温大瓯江学院学生就带来了他们研发出的这样一辆智能消防巡逻小车。据说,这个小车不仅会自动识别道路,还能沿着规定道路行驶,装配火焰传感器,可以边行驶边检测道路两旁是否发生火灾。

  不仅如此,你还能在现场体验一把“开心农场”。温大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团队集体打造了一款名叫《全家乐游戏》的手游。但和“开心农场”不同的是,这款游戏和温州本土实体农业进行了结合,玩家在“种菜”之后能在现实生活中收获等量的果实,将农产品带回家,让你能感受虚拟与现实中的“穿越”,实在奇妙。

  【温州肯恩大学】

  一副眼镜能在虚拟世界治疗自闭症

  来自温州肯恩大学计算机系的学子们,将带来他们最新的科研成就——一副眼镜。你别以为这是一副普通的眼镜,它能帮助自闭症孩子康复。

  据悉,这副眼镜是针对自闭症儿童认知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缺陷而研发的,采用心理学常用的沙盘疗法,达到测试和训练自闭症儿童认知能力的效果。

  肯恩大学学生们通过一条3米长的USB线将眼镜和后台的电脑相连,以保证孩子们有足够的活动空间。

  这项技术听上去就觉得吸引人,到时不要忘了到现场去感受一下这种科技。

  【温州医科大学】

  萌萌哒“泰迪熊医院”让孩子不再怕看病

  在文博会里也能挂号、就诊、开药?没错,温州医科大学学生将在这里设立一个“泰迪熊医院”,让孩子带“生病”的玩具到泰迪熊医院,模拟预诊、挂号、拍X光片等看病流程,以帮助孩子消除对看病的恐惧感。

  据悉,届时在泰迪熊医院,工作人员将会给每个孩子发放一个布玩偶和模拟钱币。模拟挂号时,小朋友需要填写玩具的姓名、性别等内容,并完成就诊、拍X光、开药等一连串流程。温州医科大学学生扮演“泰迪熊医生”为玩具进行“诊治”,并向孩子传授保健知识。

  据介绍,“泰迪熊医院”项目的目标人群是3岁到7岁的孩子。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