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垃圾围城”:

市区唯一一个装潢垃圾临时堆场不堪重负爆满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3-22 17:20: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3月22日(记者 戴玮)3月21日“垃圾围城”现象在温州市区重现【详情】,虽说近年来市区每年都会出现这样的窘境,但今年来的特别早。22日一早又有市民拨打热线爆料“垃圾”线索,称江滨东路杨府山涂村垃圾堆成山。

  上午,记者驱车前往涂村,由西往东经江滨东路,刚过云天楼东港大酒店,就远远地看见右侧人行道的围墙后有一座垃圾山。

  该垃圾山大约有两层楼高,占地面积大概有两、三个篮球场那么大。垃圾堆中有大量的破布、皮料、木料,周围还被分拣出许多金属垃圾,似乎并非生活垃圾堆场。

车辆经过江滨东路看到的景象

  周边住户称,此处垃圾堆放已经有2年多时间,平时也堆满垃圾,但近几个月垃圾特别多,堆成山样还是第一次见。

在堆场里面看到的景象

  随后,记者向滨江街道、鹿城区环卫处、鹿城区城管与执法局反映了上述情况,得到的信息比较令人意外:该处是鹿城区指定的装潢垃圾堆放点。

  鹿城区城管与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装潢垃圾属于建筑垃圾中的一类,大多为砖块、木料和废弃的家具、卫浴用品。由于市区的所有垃圾中转站都无法接收装潢垃圾,为了避免它的乱丢乱弃,3年前该局协调市区中心城区的各个街道,将装潢垃圾都运送到该闲置地块临时堆放,再由一家运输公司统一分类处理。可以回收利用的垃圾被分拣出来出售,石料被送到附近需要回填的工地,剩下的则由运输队拉到瓯飞滩填海。

  该负责人称,区城管与执法局对该临时堆放有要求,其堆放高度不可以超过围墙高度,为的就是不破坏市容市貌。但是近期由于市区装潢垃圾产生量比较大,市区又没有其他堆放点,运输队来不及清运造成了堆积。现已经要求运输队加紧外运,其估计近一两天能清理完毕,过往江滨东路的市民就看不见垃圾山了。

  据了解,近年来温州的城管与执法部门,多次联合运管、国土、水利等部门对建筑装潢垃圾乱倾倒的情况进行打击,但由于市区缺少建筑、装潢垃圾的堆场,黑车乱运乱倒的情况仍时有发生。

  3月21日,鹿城区城管与执法局召集市区各街道相关人员到涂村的垃圾临时堆放场进行现场会议,协商解决方案,希望能在市区找到其他闲置地作为堆放场,缓解装潢垃圾的处置压力。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