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启动 互联网+思维推动精准扶贫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7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启动 王建平 摄
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启动 王建平 摄
市委农办(市农业局)主任、局长张亨利讲话 王建平摄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孙宏杰讲话 王建平摄
温州网编委兼新闻中心主任、温州市慈善总会网络分会会长黄作敏发布《“乐善365”一周年社会责任报告》 王建平 摄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团委书记、温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副会长董磊磊,介绍大学生扶贫项目。 王建平 摄

  温州网4月27日讯(记者 温婉)在国家大力开展精准扶贫,温州着力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之际,4月27日,温州“互联网+精准扶贫”平台正式启动,温州扶贫微信公众号同步开通。据了解,这也是国内首个能够实现一对一网上帮扶、项目自助对接的扶贫互联网平台。

  该平台以“互联网+精准扶贫”的模式,提供扶贫项目对接、扶贫金点子征集、扶贫自愿帮扶、扶贫信息发布等综合功能,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网上网下互动、大数据储存和分析的新平台,实现“互联网+政府+乡村+项目+公众参与”的精准扶贫,推进社会化帮扶工作模式的新突破。

  对此,温州“互联网+精准扶贫”平台可发挥平台扶贫精准的作用,推进社会化精准帮扶,提供信息、提供机会、合作帮扶,实现“造血式”扶贫,也可以通过社会募捐,网络众筹等方式,打造扶贫志愿者帮扶平台。同时,平台具有信息发布、传播、网上学习等实用功能,可实现信息共享。

  该平台由温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依托温州网、温州市慈善总会网络分会乐善365等平台。

  今天的启动仪式上,同时举行乐善365一周年社会责任报告。

  相关链接

  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

  苍南一低保户的心愿:希望有一个遮挡风雨的屋顶

  丧失劳力不敢去县医院 谁能给贫困渔民一笔看病钱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