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毛竹之乡”黄桥有大量竹子可供应 求订单

温州网–温州日报 陈蜜 郭乐燕 2016-05-04 10:45: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雨后的黄桥,满眼是鲜嫩的绿色。葱翠的竹林在微风吹拂下,发出沙沙声。作为拥有毛竹林面积达1.8万亩的乡镇,泰顺黄桥被誉为“毛竹之乡”。

  由于不适合大范围种植农作物,加上野猪的侵扰,曾经靠山吃山的黄桥人只能靠砍伐、售卖竹子,赚取一点微薄的收入,而现在随着下山移民,大片的竹林荒废在山里。加上原先丽水等地的销售渠道萎缩,黄桥毛竹市场供应遭遇难题。

  黄桥村村委会主任徐家炳告诉记者,毛竹订单日趋减少,运费价格却很高,如果不是比较大宗的订单,基本没有赚头。而县域内竹制品企业的需求已经趋于饱和,必须把“广告”打出去,才能让山上的资源,变为老百姓口袋里的真金白银。

  徐家炳说,毛竹在司前片区的规模很大,可以说是货源充裕。而在我市,毛竹除了制成筷子、竹椅等竹制品或工艺品外,还广泛使用于农业、家装、建筑等领域。如渔业生产中紫菜田里用于固定网帘的支架、建筑工地上的竹排、竹地板等,都需要上好的毛竹。记者还了解到,现在不少生产一次性纸杯、纸碗的企业,也在改用竹浆作为原材料,生产出的制品比一般纸杯更坚固耐用。

  如果你有大量使用竹子的需求,或者能够为黄桥乡的竹子销售出出“点子”,欢迎联系黄桥村村委会主任徐家炳(13732036762)。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