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雾城村:渴望旅游公司整体投资开发

温州网 黄梦思 王建平 2016-05-06 09:02:00
随着夏季来临,苍南县马站镇渔寮社区雾城村的月亮湾沙滩吸引了不少游客,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与旅游资源,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发展新机遇。
查看评论
图片来源于网络

  温州网5月6日讯(记者 黄梦思 王建平)有人说,海边的沙滩是最容易感悟世界的地方。随着夏季来临,苍南县马站镇渔寮社区雾城村的月亮湾沙滩吸引了不少游客,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与旅游资源,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发展新机遇。

  雾城村共有420户,1500多人。过去,村民多数从事渔业;如今,随着顶魁山隧道的开通,这个免费对外开放的美丽沙滩,吸引了大量游客,村民纷纷转型开起了农家乐、民宿,以及太阳伞出租等生意。

  村支书朱思利介绍,雾城村旅游业旺季主要集中在5月-10月,村里已有2/3的渔民转型从事旅游服务行业。如今,村里已有20多家农家乐,近30家民宿,可提供300多个床位。

  3年前,渔民朱家松看到旅游发展的商机,利用自家的房子,不仅开起了农家乐、民宿,还开了一家小卖部。他说,从事旅游服务业的收入并不比打渔差。

  因雾城村交通便利,免费对外开放,吃住实惠,每到旺季,朱家松的农家乐便人头攒动。他说,最近一天至少有20桌生意,民宿也早早被预定。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该村旅游业总收入达1000多万元。

  雾城村周边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有龙头山公园、龙潭、沙滩、壮士所城等。目前,苍南县决定开发以雾城村为中心的黄金海岸线,投资26亿元打造苍南渔寮雾城旅游综合体,雾城村是最后一个驿站。

  朱思利说,雾城村旅游资源尚处于未开发状态,希望有感兴趣的旅游公司前来指导规划和投资。对于未来旅游业的发展,他也有所担忧——目前村里两个停车场最多只能容纳300辆社会车辆,一到旺季远远无法满足需求,拓展停车位刻不容缓。

  同时,游客安全一直由村两委以及义工帮助管理,由于人数有限,管理难度较大,安全问题也成为雾城村一大问题。朱思利期盼,当地政府加大扶持力度,促进该村旅游更好更快地发展。

  帮扶诉求:

  1、雾城村旅游资源尚处于未开发状态,希望有感兴趣的旅游公司前来指导规划和投资。

  若有开发意向的旅游公司,可通过“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报名,或是拨打我们的帮扶热线0577-88817266。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