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一渔民丧失劳力没钱看病 扶贫圆梦善款已送达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5-13 15:46:00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捐款平台为此发起募捐活动,短短几天就募得善款2000元,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为老池医疗救助捐款5000元。

  温州网5月13日讯(记者 王建平 黄梦思)近日,温州网报道了苍南县兴霞村一渔民池昌贵,因酒精性肝炎,散失劳动能力,又因老宅拆除建渔民新村,与妻子王华贵在海边10平方米的临时简易棚里生活了3年。【详情

  今年新房建好后,因装修资金紧张,老池为了让家人早日搬进新房,停掉了所有药物,不再去医院接受治疗。

  该报道发出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捐款平台为此发起募捐活动,短短几天就募得善款2000元,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为老池医疗救助捐款5000元。昨日,温州网记者和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的志愿者来到老池家探访,为其送去善款,这也是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启动以来,送到贫困户手中的第一笔捐款 。

  由于前段时间一直下雨,老池担心简易棚发生状况,在村支书黄崇超的帮助下,三天前,老池一家终于搬离简易棚,住进渔民新村。

  渔民新村刚建好不久,路面基础设施还在建设中,老池一家是第一个入住的村民,王华贵带着记者参观新房子。

  远远看到老池坐在门边的矮凳上,探出头来张望探访的“客人”。

  老池的新家地方不大,虽然基本保持与简易棚内一致的布局,但条件却要好得多。

  原来的简易棚里没有卫生间,上厕所得到外面很远的地方,现在房间里已经安装了马桶。

  过去儿子因回家没地方睡,不敢回家,现在,新房里搭起了小阁楼,还特地为儿子留了一张床铺。连接阁楼的楼梯是村民拆下不要的旧楼梯,重新刷上漆后,就像新的一样。

  虽然住进了新的房子,但面对未来的生活,夫妻还是比较担心。

  前几天,因身体不适,王华贵带着老池去苍南县人民医院检查,发现酒精性肝炎比较严重了。

  当浙江省和平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将第一笔2000元善款和慰问品递到王华贵手中时,王华贵一直推辞说,“这些钱不能收,真的不能收,你们能来看望,我们已经很感动了,真的不能收。”

  在志愿者的坚持下,她才收下善款,嘴里还一直重复着她仅会的一句普通话“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同时,温州网记者将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捐款平台筹集的2000元善款交到了池昌贵手中。这位不善于表达又不识几个字的男人,接过爱心款后,目不转睛地盯着信封上的字,看了一遍又一遍。

  希望这笔善款可以帮这一家人度过难关,让老池重新接受医院的治疗。

  更多信息请关注: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黄梦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我们“we”App下载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