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贫困夫妻双双患尿毒症 丈夫去世妻子苦苦强撑

温州网 2016-05-24 18:17:00
舒雪英的丈夫患尿毒症四年治疗后去世。谁知舒雪英也患上了尿毒症,为了不连累子女,她选择了绝食。
查看评论

  动态跟踪:

  【完成筹款目标】截至8月24日,该项目已筹款2047.66元。该笔款项已完成打至舒雪英账户中。

  【发起募捐】5月24日,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捐助平台发起爱心募捐。

  温州网5月24日讯(记者 温婉)在国家大力开展精准扶贫,温州着力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之际,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和“温州扶贫”微信公众号于4月27日同步上线。据悉,这是国内首个能够实现一对一网上帮扶、项目自助对接的扶贫互联网平台。

  平台上线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积极通过此平台发布帮扶或助力信息。

  人物档案

  姓名:舒雪英

  电话:13757710363

  地址:泰顺县罗阳镇下洪社区

  舒雪英,现年53岁,是浙江省泰顺县下洪乡人。2007年,舒雪英的丈夫经医院查实为尿毒症中期。由于家庭困难、无钱救治,一直拖到2008年初才开始做血液透析,每周三次,每月仅做透析的花费就达到8000元左右。后来由于家庭负担不起,舒雪英的丈夫坚持改成一周做两次透析。

  舒雪英和她的丈夫陶子波都是贫困农民,家中并没有积蓄,当时他们的小儿子和小女儿都还在读书,大女儿小学毕业就去打工扛起家庭重担。巨额的医药费负担,让原本就贫困的家庭一贫如洗、债台高筑。

  在往后的这几年里,舒雪英的丈夫干不了体力活,她一边下地干活,一边还要照顾重病的丈夫。长期的体力劳动加上精神负担,让她的身体日渐透支,开始出现水肿和高血压等症状。

  2011年12月,舒雪英的丈夫在经过近四年的血液透析后,引发多项并发症,经抢救无效在家中去世。

  丈夫的去世,使舒雪英的身心受到了巨大冲击。在给丈夫办丧事的过程中,她几次晕厥被送往医院,经医院确诊为慢性肾衰竭,即尿毒症。丈夫四年的血液透析,已经令这个家欠下了巨额债务,如今舒雪英也步上他的后尘……

  想到子女还没成家就已经为父母所累,子女文化程度都不高,收入微薄又要还债……为了不连累子女,舒雪英选择了绝食。面对母亲的绝食行为,子女们苦苦哀求。想到他们都还没有成家,舒雪英实在放心不下,又不得不站起来与病魔斗争。在丈夫去世一个月后,舒雪英做了劲动脉血液透析(由于病情严重,已经来不及做手动脉血液透析),接着开始了无休止的血透之路......

  如今舒雪英的女儿们已经出嫁,要负担起各自的家庭,儿子的收入仅够维持生计。舒雪英要每周三次去医院做血透。面对如无底洞般的医药费和有增无减的债务,她身心俱疲。

  依照目前舒雪英的身体状况,如果有合适的肾源还是有希望换肾的,但面对几十万的天文数字,她们一家人只能选择沉默。希望各位爱心人士能够给予她一点支持,给这个不幸的家庭一点生活的希望。

  任何希望提供帮助的网友,可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为舒雪英捐助,也可以登陆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捐助平台进行定向捐助,或拨打乐善网热线:0577-56686548联系捐助事宜。

扫描二维码为舒雪英捐助

  >>>往下翻看更多图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