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对扶贫资金互助组织进行评估 将列入年度考核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5-27 18:39:00
核心提示:近日将组织开展对2016年度扶贫资金互助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对扶贫资金互助组织基本情况、运行情况、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核查。

  温州网讯 记者从温州市扶贫老区工作办公室获悉,为确保互助会(联合会)规范、有效运行,近日将组织开展对2016年度扶贫资金互助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对扶贫资金互助组织基本情况、运行情况、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核查,评出等级,树立典型,找出问题,抓好整改。

  据了解,截至2015年底,全市共成立扶贫资金互助会355家、扶贫资金互助组织联合会5家。此次主要针对截至2016年5月底已运行一年以上(含一年)的扶贫资金互助会。

   其中,对经县级联合会集体研究决定,并得到县级扶贫部门认可对单笔借款超过2万元并没有造成不良后果的可以不扣分。检查期限,已进行过评估的,检查内容 从上一轮评估之后至今年5月底,对上一轮评估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延伸检查;对尚未进行过评估的,从成立以来至今年5月底。相关指标截止到2016年5月底。

  通知要求,从5月底至6月15日,各扶贫资金互助组织要进行全面自查自评。之后,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将重点对互助会管理 人员履职情况、办公场所、借款收付途径、作用发挥等进行审核,提出审核意见。7月,县级通过扶贫资金互助联合会或委托第三方或组建评估组进行评估,每个互 助组织的评估人员不少于3个人,其中至少有一位具有会计资格证书。最后,市扶贫办将委托第三方对各地互助组织评估情况进行抽查。

  据了解,市扶贫办将对评估结果进行通报并列入扶贫工作年度考核,对评A级的由各县(市、区)从扶贫专项资金中给予奖励,对于发现的问题将进行认真整改。

  点击下载通知:

  温州市扶贫老区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度扶贫资金互助组织等级评估工作的通知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