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郭溪城中村改造42天完成100%连片签约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6-01 20:54:00
核心提示:从动员、入户丈量到完成签约工作,该街道对宁波路北段整治工程城中村改造片区征迁仅耗时42天,展现出瓯海城中村征迁的“郭溪力度”。
6月1日上午,郭溪街道动用3台挖掘机对梅屿村东岙底自然村旧房进行拆除。

  温州网6月1日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金朝丹 陈婵娟)今天上午9时,瓯海区郭溪街道梅屿村东岙底自然村正式实行连片拆除,三台挖掘机不断轰鸣,对该片区的旧房进行破拆。从动员、入户丈量到完成签约工作,该街道对宁波路北段整治工程城中村改造片区征迁仅耗时42天,比预定截止时间提早4天,展现出瓯海城中村征迁的“郭溪力度”。

  5月30日上午,离“并列第一”规定的期限还有4天,村民杨飞是此次征迁的最后一户未签户,经过深思熟虑后,他主动到村里征迁指挥部签订了协议。至此,该片区104户征迁户共约2.6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收签订工作全部完成,征迁签约率达到了100%,也使得昨天拆除提前顺利进场。

  郭溪街道宁波路北段整治工程城中村改造项目,包括梅屿村的东岙底自然村和前庄自然村、浦北马躁桥段连片区域,项目位于市区进城口,周边有高铁杭深线、金温铁路、金温高速、宁波路二期等交通主干道。该片区被列入2016年瓯海区城中村改造攻坚任务计划,需要实行整片搬迁、集中改造,计划投入上亿元资金建设休闲公园。

  郭溪街道副主任王达武介绍,42天时间里,郭溪街道成立攻坚组,分3个小组22名攻坚人员在征迁现场驻点,分段、分户细化成攻坚区块对征收户实施包干负责,周末无休、夜晚攻坚,通过连日不间断攻坚,一户一户做工作,现实倒逼攻坚提速。“我们利用双休日和夜间完成协议签订工作的户数占比达76%,这些天经常夜里十一二点了都还在征迁现场办公。”王达武表示。

  “为了让村民了解政策,我们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讲解优惠政策,帮村民算好经济账,鼓励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评估、签约和腾空。”梅屿村村支部书记董献宗说,攻坚人员还将村内的违章建筑、垃圾乱点、无序停车等城市管理乱象和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新型社区进行实地对比,算明白搬迁后的环境账,促使村民从“要我拆”变成“我要拆”。

  据悉,针对70岁以上的老人及无房户、低保户、残疾人士,街道提前协调了30间周转房用于临时过渡使用,目前已有26户入住。同时,街道力争在6月底实现全面拆除,争取做到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当年做地,今年启动休闲公园的招标工作。随着休闲公园的开建,今后梅屿村村民有望再添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