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社会公益组织开展敬老活动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温州网作者:郑秋子2016-06-03 09:10: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2016年5月爱心餐
2016新年慈善宴

  温州网讯 鹿城区藤桥镇石垟村,位于鹿城区最高峰(海拔858米)——龙娘山的半山腰,传统的村落,古朴而自然。村里许多石木混建的老房子依山而建,全村掩蔽在竹林和树林中,恍如世外桃源。虽然风景很美,但由于交通不方便,全村大部分村民均迁居到山下的藤桥、巨溪、郭溪、及市区等地。目前,留守住山上老人有150多人,其中低保户30多户,孤寡老人5-6户。

“微心愿”圆梦礼物

  2014年末至今,柒零叁公益联合会每月一期组织志愿者前往山村慰问老人。活动得到鹿城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以公益创投服务形式参与支持项目运营。同时在区民政局局长陈黎华同志带领下,多次带领民政局党员义工参与柒零叁公益组织的各类大小服务,并对项目做指导工作。通过开展圆梦“微心愿”行动、集体生日会、送艺送戏、暖冬慰问、各类民俗、端午节、中秋节、新春慈宴席等系列主题活动,以及爱心理发、行医送药等常规模式,为老人们提供志愿服务。

  风雨无阻,爱感动人。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石垟村的敬老项目,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广泛的关注,也得到越来越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纷纷以捐助或亲自参与志愿服务等形式支持敬老活动的开展。

  在志愿者和各界爱心力量的共同努力下,石垟村老人的精神生活得到了较大的改善,物质方面也得到一些补充。但是,爱心敬老并不能满足于某一场活动的成功,更不应止步于某一阶段的胜利,这项公益项目,在山高路远各种艰难中欢欣坚持下去。

2015端午慈善宴
2015端午民俗活动
2015母亲节活动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