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得了凋萎病梅农很着急 寻治愈良方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金朝丹 张睿2016-06-30 06:40:00
核心提示:近年来,杨梅凋萎病成为杨梅一种新的病害。除了我市外,省内台州、丽水、绍兴等地均有发生。

  温州网讯 “起初杨梅叶子开始变褐色,逐渐整张叶子像开水烫过那样干枯脱落,我们以为只是小毛病。可是后来杨梅部分嫩梢干枯,然后发展到整株杨梅树死亡。”文成县珊溪镇塘山村村支书林梅伍说,从2011年开始,村中的杨梅树就开始出现这样的情况。在省科技特派员的告知下,村民们才知道这是杨梅得了凋萎病。

  近年来,杨梅凋萎病成为杨梅一种新的病害。除了我市外,省内台州、丽水、绍兴等地均有发生。凋萎病发病速度快,传染力强,如不及时控制,将严重威胁杨梅产业的发展。

  塘山村村委会主任林碎俊家中种了300多棵杨梅树,“2013年,杨梅树出现枯死,到现在我家已枯死了70多棵杨梅树,怕它们传染,只能把这些树全部锯掉。”林碎俊说,凋萎病让村里1200亩杨梅中的百亩遭殃。

  一棵杨梅树从种下到结果实,需要5年时间的精心管理,眼看自家的杨梅遭受凋萎病侵害,农户除了心疼,也在努力摸索防治经验,比如不能把树枝剪得太稀、施肥要适度……同时在省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梅农们用指定的药水喷施,进行综合预防治疗,“如果树枝已经染病,效果就不明显,但从预防来看,效果还可以,只是没法做到根治。”林梅伍说,村民们还是很着急,生怕其他的树木会被传染。

  如果你对凋萎病治愈有良方,请联系塘山村村支书林梅伍:15088951606。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