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百丈漈镇开展反邪教教育 防范暑期邪教危害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7-01 15:15:00
核心提示:文成县百丈漈镇精心组织系列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提高暑期居民和学生防范邪教意识能力。

  温州网讯 近日,文成县百丈漈镇精心组织系列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提高暑期居民和学生防范邪教意识能力。

  一是警示教育进课堂。以百丈漈镇中心学校为重点,利用学校的期末最后一堂班会进行反邪教视频的播放和宣传手册的发放。现场向师生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有哪些危害”、“怎样识别邪教”及“怎样防范和抵制邪教”等内容,切实增强了广大学生群体识别邪教组织本质和危害的能力,有效提高了学生群体的防范意识。期间共举行反邪教班会课8堂。

  二是反邪专车巡街坊。安排专门巡逻车,贴上反邪宣传标语,安装高音喇叭,满载宣传资料,在百丈漈镇14个村循环播放反邪教知识,并在街头村尾人口密集处发放宣传资料。两周时间内已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宣传传单1000余份,现场解答600多人次。

  三是干部面对面回访。协同有关部门部署干部带着反邪教宣传任务下村上门回访,主要目的是听取村民反应,收集社会动态。居民群众纷纷表示,经过宣传活动知晓邪教危害。暑假期间,要多花时间陪家人陪孩子,不让邪教分子利用假期拉拢裹挟亲人,坚决杜绝参加各种邪教和非法组织举办的“小子班”。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姜蕾蕾|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