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火灾让两家人失去住所 谁来助他们重建家园

温州网 2016-07-20 18:31: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7月20日讯(记者 温婉)2016年7月15日凌晨5点左右,苍南县南宋镇垟丰村发生一起火情。火势迅猛,瞬间让欧阳后将和欧阳后想两家的二层木质结构小楼化为灰烬,屋内所有的家具财物也都化为乌有。

  由于房屋大部分为木质结构,且起火地位置较为偏远,给消防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经矾山职业消防队拼尽全力扑救、控制火情,最后苍南县消防大队使用泡沫剂,才熄灭大火,所幸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然而,这场火灾也让两个本就风雨飘摇的家庭,陷入了更绝望的境地。

  欧阳后将今年37岁,十年前他还是一个开朗勤奋的小伙,有自己的理想与追求。一次矿难中,他的下半身完全失去了知觉,从此只能依靠轮椅度过后半生,上楼背上背下也都要靠妻子照顾。

  祸不单行,他的母亲三年前检查出得了乳腺癌,他的父亲去年突然晕倒,送医救治被诊断得了心脏病,需要进行心脏搭桥手术。这对一个贫困家庭来说实在是个晴天霹雳,东凑西借才把手术做了。

  近十年来,欧阳后将承受着病痛的折磨,肾脏坏死每星期要做两次血透,原本就困难的家庭已不堪重负。这十年来,他的妻子因要照顾一家人而无法外出务工,欧阳后将一度崩溃,但还是咬牙默默地坚持下来。

  欧阳后想就住在欧阳后将家隔壁,他是一个残疾的退伍军人。原本,他一家三代八口人挤在一间两层小楼里,每月仅靠领一点补贴生活。虽然日子过得清苦,但是至少头顶还有片瓦可以遮风挡雨。

  记者从垟丰村村支书处了解到,欧阳后将家没有什么经济收入,是低保户,生活确实很困难。他还有一个十二岁的女儿,下半年就要上小学五年级。欧阳后想残疾退伍,他的父母身体也不好。如今,他们都失去了仅有的遮身之所,只能在亲戚家借助。

  发生火灾后,南宋镇领导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他们进行慰问安置。但仅靠政府救助毕竟力量有限,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两个不幸的家庭,助他们重建家园。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帮助他们:

  1、登陆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捐助平台进行定向捐助,所筹款项将用于欧阳后将、欧阳后想两户家庭灾后重建,购买生活应急物资等,每户家庭分别支持2000元。

  2、拨打热线0577-88817266、0577-56686548联系更多捐助事宜。

  如果您也有类似困难或您发现了需要帮扶的对象,可以登陆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申请帮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