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城中村改造征迁收尾 破解“碎片化”难题

温州网–温州日报 金朝丹 报道组 陈瑶 陈伟超 黄梦思 2016-07-21 07:31:00
连日来,瓯海区就吕家岸、净水、玕东村等城中村改造中的“硬骨头”开展针对性专题攻坚,破解城市建设中的“碎片化”难题。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昨天下午,瓯海区三垟街道吕家岸村20间总面积5000平方米的房屋被拆除。

  吕家岸村拆迁现场位于汤家桥南路西首,属中央绿轴封闭区范围内,在建的S1线高架从该地块北面穿过。此前,20间混凝土结构房屋,被周围新建商品房楼盘包围,形成典型的“半城市化”现象。

  连日来,瓯海区就吕家岸、净水、玕东村等城中村改造中的“硬骨头”开展针对性专题攻坚,破解城市建设中的“碎片化”难题,把“签、拆”和“清、用”并重,加速推进景山净水、广化南路等城中村改造扫尾。

  据悉,瓯海区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49个行政村城中村改造,实现金丽温高速以东、以北彻底消灭城中村的目标。重点推进景新片、中心片、牛山片等8个重点片区改造,到2020年底,全区城市城中村改造取得显著成效,基本完成重点片区的城中村改造。

  瓯海区副区长潘小林介绍,该区牢抓“当年启动、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当年做地”要求标准,详细制定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前期基础数据调查,确保启动一个、改造一个、带动一片,以降低行政成本,提速拆后土地开发利用。并按照“一天不拖、一户不剩、一事不留”的要求,建立一户一档一方案,确立“99%等于零”的理念,打破常规、集中精力做好扫尾清零。同时,坚持把拆、建、用结合起来,以建促拆、拆建结合、拆用结合,真正实现环境改善与生产力发展互促共赢。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