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发布不实信息 苍南警方远赴内蒙古抓获造谣者

温州网 2016-07-21 17:28:5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为提高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关注度,赚取广告费,内蒙古男子胡某发布“苍南城管遭围堵现场”的不实信息,混淆视听,严重影响社会秩序。苍南警方不远千里奔赴内蒙古,抓获胡某并将其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胡某,42岁,家住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胡某经营着自己的传媒公司,主要依靠经营广告业务获得收益。7月7日0时许,胡某在其传媒公司所属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题为《苍南城管遭围堵现场》的信息,引发不少网民关注。该信息内容来源于网络上一篇关于“2014年苍南城管事件”的报道。在明知该事件是发生在2014年的情况下,胡某为了吸引眼球,将时间进行了篡改,对网民造成误导。其行为对社会秩序造成恶劣影响。

  获悉情况后,苍南警方立即展开调查。7月18日,办案民警远赴千里之外的内蒙古将违法嫌疑人胡某抓获。7月20日,胡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8日,由当地拘留所执行。

  近年来,苍南警方对制造网络谣言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予以打击,绝不手软。苍南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网络上的言论自由不能没有边界和限制,不能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不能对现实生活和社会形成危害。”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面对网络谣言,要做到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听风是雨、人云亦云、善恶不辨。对网络信息保持敏锐的洞察力,认真辨别和分析信息来源及准确性,在没有掌握信息真实性的前提下,切忌转发、评论或支持,以切断谣言的传播链。

  通讯员 施昌丽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