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教育进社区 温大这支志愿服务队活动多多

温州网 2016-07-23 11:07: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傅金晶 吴文杰)在温州,有这样一支致力于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能力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他们活跃在大学、社区和社会,利用课余、双休日和节假日向公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开展防灾减灾和应急技能演练,这就是温州大学星之火防灾减灾教育志愿服务队。

  自2013年组建以来,温州大学星之火防灾减灾教育志愿服务队已经连续三年走进温州高校、街道、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教育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今年7月11日起,星之火防灾减灾教育暑期社会实践队再次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时间,走进瓯海区景山街道的西山社区、景山社区、繁荣社区以及新桥街道的西湖社区等,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及中小学生暑期安全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中,志愿者以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将防灾减灾知识融入小品、相声等文艺节目以及有奖竞答、闯关游戏、平安巡逻等形式中,通过知识讲授与实践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打破以往的静态学习模式,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对社区居民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和基本技能教育,向中小学生宣讲暑期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援和自救技能。

  据了解,2016年星之火暑期防灾减灾教育活动将持续到7月22日,期间,星之火的志愿者们还将前往民乐社区、净水社区、西山社区等地巡回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教育演练及暑期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活动,为即将到来的G20峰会的顺利召开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也欢迎广大社区群众积极到现场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