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塘西村率先建成临时周转房 老人争相拎包入住

温州网 黄梦思 王建平 通讯员 陈洲 金朝丹 2016-07-26 18:39:00
塘西村临时周转房租用该村一处新建厂房(民房),有6层,共计126套,每套约37平方米,由厨房、卧室、卫生间组成。历经3个月,现已完成室内简装,并通过消防安全验收。
查看评论

  温州网7月26日讯(记者 黄梦思 王建平 通讯员 陈洲 金朝丹)“以前住垃圾堆,现在住新套房,虽然小,但两老绝对够用,还有电梯,真的很舒服,睡得特别安稳!”说这话的是80岁的谷阿婆,近日,她与老伴一同搬进了瓯海区梧田街道塘西村临时周转房。

  塘西村临时周转房租用该村一处新建厂房(民房),有6层,共计126套,每套约37平方米,由厨房、卧室、卫生间组成。历经3个月,现已完成室内简装,并通过消防安全验收。近日,按“先签约,先选择”的要求,第一、二批121套周转房已经完成钥匙领取,不少房子正在紧张装修中,已有不少老人拎包入住了。

  谷阿婆是第一批入住者之一。过去,她与老伴住在塘西村殿后自然村,该村经济条件较好的村民都搬出去了,留守的主要是老人。“村里有好几家厂房,外来务工人员特别多,整个生活环境非常差,就跟垃圾堆一样。”谷阿婆说,周转房麻雀虽小,可五脏俱全,卫生间都是全部装修好的,整个居住环境也非常舒服。

  73岁的黄阿公为了取得第一批入住选择权,天天盯着儿子早日完成签约。如今,他选了3楼临近电梯的一个房间,开心地说:“这个位置好,以后可以跟隔壁邻居一起谈谈天,喝喝茶。”

  周转房把所有邻居聚集在一起,这也是多数老人最喜欢的一点,只需乘电梯便可上楼下楼串门聊天。每层房子都有一个休闲室,摆放沙发和电视,老人们可以在这里聊天喝茶。一楼还将建设老人活动室、健身休闲场地等,预计月底可以完工。

  另外,周转房还将配备2名安保人员,提高居住的安全系数;同时配备3名专业护理人员提供24小时服务,确保老人们的生活安全。

  据悉,塘西村由水潭底、后岸、殿后三个自然村组成,共886户,约3000多人,其中70岁以上老人有229人。该村占地225亩,被列为今年瓯海区城中村改造范围。

  随着市区城中村改造进入全面提速攻坚阶段,老人周转房问题成为拆迁户们最关心的问题。梧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志远表示,由于新建临时周转房审批建设周期长,再三考虑租用新建厂房(民房),加以修整。临时周转房的完工给诸多拆迁户吃了一颗“定心丸”,顺利推进了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

  老人转不出,拆迁就难以成功,这是目前各地城中村改造遇到的一个普遍难题。瓯海区城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区有15个城中村列入改造范围,需建设或调剂周转房1710余套,目前已完成周转房建设(调剂)682套,剩余临时周转房已进入审批建设阶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