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温州居民收入报告出炉:人均收入突破2万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丁海琴 通讯员 陈斌峰 2016-07-28 07:22:00
上半年,我市全体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万元,增速列全省第5位。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数据:上半年,我市全体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万元,增速列全省第5位。

  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4474元,同比增长8.8%,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增速列全省第6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虽然比城镇居民低,为12442元,但同比增长达9.3%,活力十足。

  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组合中,工资仍然占了大比例,占收入比重的50.2%。转移净收入成居民增收的一大亮点:人均转移净收入3006元,增长12.2%,随着收入分配改革持续推进,还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低保标准和退休人员养老金近十年来持续提升。2016年,养老金人均增加129元,提升6.5%左右;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今年起调整为765元,同比提升8.5%。

  据统计,财产净收入成农村居民增收重要补充。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为767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6元,增长11%。出租房屋收入、股息红利收入以及利息收入已成财产净收入“三驾马车”。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我市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将进一步推动农村居民拆迁补偿利息收入增长。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