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游泳解暑不慎溺水 协警邱学波勇救两名落水男孩

温州网 2016-07-28 09:13: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天气炎热,越来越多市民选择在水边嬉戏、垂钓,安全问题也随之而来。两名男孩相约去水库游泳,因不熟水性不慎溺水,所幸金乡所协警邱学波及时赶到,在群众的帮助下将二人救回。

  7月26日下午13时许,金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水库有人不慎溺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刻通知正在附近巡逻人员。正在附近的协警邱学波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只见,溺水的是二名男孩,此时二人正在水中苦苦挣扎,眼见就要沉入水底。

  人命关天,必须争分夺秒救人。邱学波立即跳入水中,向冒着气泡的水面区域摸索,然后一个猛子扎入水中,摸索到溺水二人后,一举将其托出水面。随后,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将两名溺水的孩子救上岸。这前后花了不到二分钟的时间。

  救上岸后,二人已唇色发紫,双目紧闭,呼吸停滞。邱学波急忙对其做心肺复苏,在场的几名懂得急救常识的群众也主动加入营救队伍中。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两名男孩子在吐出大量污水后,渐渐恢复了呼吸,有了意识,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据了解,两名男孩,一名是9岁的陈某系苍南人,另一名是12岁的李某系安徽人,二人是邻居。7月26日下午,由于天气炎热,二人便相约去游泳,但因不熟水性,又没做好防护措施,还没扑腾两下就溺水了。所幸在邱学波及在场的群众救援及时,才没酿成悲剧。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旦有人溺水应当马上呼救、科学施救,并且要记得迅速拨打110和120报警,切忌惊慌失措。溺水施救首先需确保施救者自身安全,评估自身体力能否救人,切不可盲目下水救人。同时,施救者可采取间接救人办法,将现场的救生圈、绳子、竹竿等救援工具抛给溺水者,想方设法将其拖上岸。如果溺水者上岸后被发现神志不清,呼吸停止或仅有微弱的呼吸,说明溺水者可能已处于心搏骤停状态,此时应立即在现场进行心肺复苏的抢救。

  通讯员林叶李晓鹏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