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诚信 20家全国新媒体齐唱温州信用建设好声音

温州网 2016-08-09 21:49:00
新华网、凤凰网、今日头条、浙江在线、龙虎网等近20家媒体走近温州,聆听温州信用建设好声音。
查看评论

  温州网8月9日讯( 记者 张湉 陈克力 )8月8日,由温州网承办的“诚信,一座城市的生命——全国新媒体聚焦信用温州”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新华网、凤凰网、今日头条、浙江在线、龙虎网等近20家媒体走近温州,聆听温州信用建设好声音。

  诚信的力量,让这座城市更美好

  两天时间,我们一路走来,一路寻找温州诚信注脚。

  那是曾荣获“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称号的五马街,商家们经营自律,以消费者权益为先,正成为展示温州诚信形象的一个窗口;

  那是自助收银的乐清素食馆,百元钞挂墙上无需看管,开馆两年以来从未收过一张假币;

  那是诚信温商谢岩斌,千里南下还清17年前欠下的18万元的债务。他说,有债必还,做人就要做到这辈子没有亏欠;

  那是温州本土企业兴乐集团,30年来从未拖欠员工工资,还曾辞退了一名对质量问题不重视的高管……

  当然,温州的诚信故事远不止如此。

  有被誉为“诚信老爹”的吴乃宜,四年多来每天喝稀饭、编渔网,替死去的儿子偿还60多万元的债务;

  有“最美环卫工”张红军,第一时间将垃圾堆中捡到的30万元归还失主,在最脏的劳动中,呈现了世间最美的心灵;

  有财力今非昔比的温商赵章惠,为了实现两年前的一句承诺,抵押百万豪车,救助患重度地中海贫血的陌生女童;

  有质朴的温州个体户解松权,在他的“利众”杂货铺里,即使卖出的东西没有质量问题,也承诺包退包换……

  还有许许多多不为人所知的感动,在这浙江的东南一隅上演。正是这些鲜活的例子,向所有人展示了温州人血脉里天生流淌着诚信的因子。

  诚信之风吹往全国,各地媒体为温州诚信点赞

  我们的活动被搬到网络上后,引发网友热议、点赞。并通过来自全国各地媒体的窗口,将温州信用建设好声音,传播到了更远的地方。新华网、凤凰网、今日头条、浙江在线、龙虎网、东南网和厦门网等近20家中央、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纷纷对温州信用建设的新成就、新亮点、新做法进行报道、转载。

  东南网的林瑶表示,温州把八月八日定为诚信日,以节日的方式号召商家、市民树立诚信理念,为构建诚信社会的今天提供了借鉴。

  丽水发布的吴继全在走访五马街后说,以前光知道温州充满商业气息,没想到社会诚信氛围也如此浓厚。走入一家家店,发现经营者对顾客的服务都很周到细致,售后服务也不会落下。作为市场的管理方,对诚信经营的建设也很用心。相信在各方努力下,温州会越来越好。

  龙虎网张璐对正泰电器的“诚信创富法”留下深刻的印象。她说,正泰能从家庭作坊式小厂发展成如今总资产400多亿的领军企业,靠的正是诚信经营。在经济全球化的节奏下,正泰企业代表中国,带着最具诚意的“良心之作”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人振奋且自豪。

  厦门网的黄伟斌感慨,温州在推动诚信建设方面确实下了很多功夫,可以说是独树一帜。无论是商家,还是消费者,诚信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并且在他们的日常工作生活中深深扎根了。“都说诚信是一座城市的生命,我为温州人拥有的这份宝贵精神财富点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