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蒲岐:学生考上一本大学 村民自发奖励十万

温州网–温州日报 梁建国 2016-08-15 07:38:1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乐清市蒲岐镇北门街村锣鼓喧天,村民自发列队一路敲锣打鼓,给两名考上一本大学的本村学生每人送上10万元奖学金。围观的村民不失时机,纷纷给孩子现场说教,鼓励孩子上进。

  今年高考揭晓,北门街村的少年周亦振和周志爽都上了一本线,周姓村民决定从集体基金中予以奖励。牵头的村民周明严说,奖励优秀少年能给村里的孩子竖起一面旗帜,通过抛砖引玉进而达到全村的高素质和正能量。

  记者在现场看到,村民在村里设立了武术基地和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每周请乡贤给孩子们免费授课,引导良好的社会风气。村民们纷纷说,现在没知识是很难创业的,只有重教育才能出人才,有思路才有出路,村里还要打造村民人才计划呢。

  出席活动的蒲岐镇宣传委员陈晓泉介绍,今年是蒲岐新镇成立的起步之年,镇委镇政府班子注重农村精神文明家园建设,积极鼓励引导各村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建设休闲文化长廊和文化廊桥,开展“最美蒲岐人”评选和“春泥计划”活动,加快建设农村文化礼堂的步伐,有效改善了教育整体环境,将启动历史文化名镇创建申报工作。

  

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