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邻居搬新房 瓯海今年首个安置房小区交付

温州网 黄梦思 金朝丹 王建平 贾敏 2016-08-17 07:42:00
瓯海区南白象街道新象锦园作为瓯海今年第一个交付的安置房小区,村民对整体建设与配套设施,纷纷竖起拇指点赞。
查看评论

  位于瓯海区南白象街道6号安置地块的新象锦园小区。贾敏摄

  温州网8月17日讯(黄梦思 金朝丹 王建平 贾敏)“时隔4年,终于回迁,又可以和原来的老邻居们相互串门聊天了!”昨天上午,瓯海区南白象街道鹅湖村村民陈光平拿到了新房钥匙,他的新房位于6号安置地块新象锦园小区。像陈光平一样,鹅湖村村民纷纷前来领取钥匙,小区门口还张贴出“热烈欢迎业主回家”的横幅。作为瓯海今年第一个交付的安置房小区,村民对整体建设与配套设施,纷纷竖起拇指点赞。

  过去的鹅湖村道路狭窄,车辆难以通行,不仅居住环境差,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2012年6月,鹅湖村被纳入瓯海区城中村改造,不少村民在开心之余,对于何时搬进安置房也存在担忧。2013年8月,该安置地块开工建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建设方提高施工效率,加快进度。如今,新象锦园安置房落成,杏黄色的外墙,圆弧形的落地窗,葱郁的植被,小区处处洋溢着时尚气息。该安置房共5幢234套,总建筑面积达46228.8平方米。

  “拆迁后,每隔一段时间,我就来看看,从工程进场打桩,楼房结顶,到交付使用,我目睹了整个过程!”陈光平说,小区绿化面积达28%,有300多个地下停车位,并临近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院区,和温州大学毗邻,所有这些,都让村民满意。目前,该地块已通过竣工验收,住户正办理入住手续。

  南白象街道6号安置地块,是瓯海区安置房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该区将迎来安置房建设小高峰,计划开工5325套安置房,竣工5445套。在城中村改造中,瓯海区近几年共启动56个安置房建设项目,如今在建项目40个,总建筑面积约417万平方米,总套数约2.26万套。

  随着安置房建设脚步的加快,征迁户们的安居梦日渐变成现实。其中,南白象街道4号地块、景山街道净水村D39地块、梧田街道文化广场B-20地块、瞿溪街道C6-2地块、丽岙街道丽南社区一期地块、仙岩街道竹溪村B1-4地块等6个地块相继进入交付前期阶段,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交付使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