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两千通知书录九百,招生岂能如此儿戏?

人民网-观点频道 2016-08-24 15:49:23
查看评论

  明明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报到时却因学校“招满了”而被拒之门外,这样的事8月20日出现在广西工商学校。部分学生报到时被告知,因为学校的“床位满了”,所以不再接受学生。校方对北京青年报记者承认,他们一共发出2000多份录取通知书,但学校只能容纳900名学生。当地教育部门表示,中等职业学校超发录取通知书是一种常态,将会调剂无法入学的学生去其他学校。(08-23来源:北京青年报)

  录取通知书,是学校与学生之间的一种契约,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就表明已经被发出通知的学校录取。学生持录取通知书报到,学校就应该无条件接纳该生,为其报名注册。然而,广西工商学校却不是这样,该校只能容纳900名学生,竟发出2000多份录取通知书,致使部分学生报到时被告知,因为学校的“床位满了”不再接受。发两千通知书录九百,招生岂能如此儿戏?

  诚然,学校如此作为,有其不得已的苦衷。为了招收到足够多的学生,“只要是联系了我们学校说想报名的学生,我们都会发录取通知书”,虽然只能容纳900名学生,也可发出2000多份录取通知书,这样即使有学生不来报名,也可保证自己学校的生源。就连当地教育主管部门也认可这样的做法,认为“为了避免学生招不够,就会多发放录取通知书,这是正常的”。

  殊不知,这样的苦衷,这样的正常,却侵害了学生的合法权益。学生们满怀希望,怀揣录取通知书来报名,却被告知“床位满了”,不能报名了,一盆冷水浇下来,不仅让学生失望,更重要的是,有可能影响了学生进入其他学校学习的机会。这种广撒网的招生方式,对学生是极大的不公平。

  然而这样的情况却持续了好几年,不得不说是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的失职。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教育改革的重中之重,要让学生尽可能入学接受职业教育,当地的招生模式就应该好好整改整改了。

(责编:王倩、文松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