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公交司机突然停车扔下乘客 反而收获无数点赞

温州网–温州晚报 周蓓蓓 程遥 2016-08-25 07:26:00
原来,前者停车是为了扶起路边摔倒的老人,后者停车则因受到家属嘱托,提醒老人下错站,并搀扶老人下车。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乐清2路一公交司机和市区B106一公交司机在行驶途中突然停车,扔下一车乘客,分别做了一件事。乘客见状纷纷称赞,因为司机的举动让人倍感温暖。原来,前者停车是为了扶起路边摔倒的老人,后者停车则因受到家属嘱托,提醒老人下错站,并搀扶老人下车。昨天,记者联系上这两名司机,他们都笑笑说,谁碰上这样的事,都会帮忙的。

  停车扶起路边摔倒老人

  乐清2路公交车的这名司机叫朱占才,49岁,黑龙江人,来温州将近20年,开了3年公交车。

  8月22日7时23分许,朱占才驾驶2路公交车从乐清人民医院站开往北城首末站,经过乐成街道忠节门附近,看到路边有一名老人摔倒在地,“老人挣扎着要坐上旁边的轮椅,我怕吓着他,离他还有一段距离就停车了。”朱占才回忆。

  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显示,朱占才靠边停车后,打开车门朝着老人走去。他先把轮椅摆正,连抱带扶将老人放在轮椅上,随后捡起地上的拐杖交给老人。确认老人无碍后,朱占才这才回到了车上。

  刚开始,车上的乘客不理解朱占才的突然停车行为,但看到这一幕,不少乘客为之动容。乘客老周还专门将此事告诉了乐清市城市公交有限公司,希望能够宣传朱师傅的正能量。

  朱占才告诉记者,以前经常有碰见这位摔倒的老人,但从没说过话,平时老人都有家人陪同,那天却独自在外面,还出了意外。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监控视频中看到,不少车辆陆续经过老人身边,唯独朱占才停了下来。

  “这只是举手之劳,我们公司任何一位司机都会停车帮忙的。”朱占才说,他们公司每个月都会上两堂道德课,学好人做好事。

  不忘嘱托搀扶老人下车

  市区B106公交司机林炎国的举动同样让人暖心。

  8月23日10时许,林炎国一如往常驾驶公交车,从市区会展中心开往新屿居民区。到达中山公园站时,一名七八十岁的老人颤颤巍巍地上了车。老人的家属特地嘱托林炎国,老人在双屿客运中心下车,到时有人会接他。

  到了温化生活区,老人却提前下车了。“我开始顾着检查,没看到老人下车,后来乘客提醒我,我赶紧喊他,但是老人没听到,行动也比较缓慢,所以我从前门下车,到后门搀扶他下来。”林炎国说。他提醒老人下错站了,但是老人却再三肯定自己家就在附近。

  见老人如此确定,神志清晰,林炎国便回到公交车上,驾车离开。到了双屿客运中心,林炎国心里仍放心不下,又停下车询问候车乘客有没有人来接老人。林炎国说,自己既然受家属之托,一定要把老人送到正确的下车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