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即将结束 再忍两天酷暑高温有望周末缓解

温州网–温州商报 夏灵犀 2016-08-25 07:34:00
苦夏40天,真是难熬。今天终于迎来三伏的最后一天!
查看评论

  这个漫长的苦夏,沙滩成了不少人的消暑去处,图摄于苍南炎亭沙滩。

  温州网讯 苦夏40天,真是难熬。今天终于迎来三伏的最后一天!

  今年三伏从7月17日至8月25日共40天。据统计,从2015年至2024年,连续10年的三伏日期都是40天,这十分罕见。未来最短的三伏日期长度出现在2025年7月20日至8月18日共30天。

  处暑出伏时节,温州市民走在路上还有热昏头的感觉。前天市区最高温达到36.8℃,昨天最高温36℃,昨天文成、永嘉36.7℃。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6-28℃,白天最高温度还有35-37℃。

  不止我市,这两天仍被副高控制的地方不少。中央气象台也说,南方大范围的高温今天还会继续上演,江南和华南大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40℃。

  那这波高温到底还要持续多久?稍安勿躁,消暑的利器冷空气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下半年以来首轮冷空气24日起影响我国。受其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轮大范围的降雨过程,至26日左右,冷空气前锋将跨过长江,届时南方高温将逐渐消退。

  小伙伴们关心的是,这波冷风什么时候才能抵温?市气象台预报员说,我市明天白天气温仍可能达到35℃,但是明天后半段开始降温。受冷空气影响,27、28日我市降温较为明显,尤其是最低温,在25℃左右,高温在35℃以下,并且将伴随大风。也就是说,大家再忍两天,可以稍微舒心一点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