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民监督团接受“助力城市管理”专题培训

温州网 2016-08-25 15:27:00

  温州网8月25日讯(记者 陈克力)今天上午,市文明办组织召开“在路上——市民监督团和志愿者助力城市管理全城行动”专题培训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寄语市民监督员积极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助推提升温州整体城市形象。

  据悉,市民监督团和志愿者接受此次培训后,将参与督查城市管理“治乱”专项行动,营造城市管理“全民动、全城动”的良好氛围。督查工作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两大主题,按照城市管理“治乱”专项行动部署,监督交通序化管理、停车收费管理等20个方面内容。

  会上,胡剑谨充分肯定了市民监督团坚持为城市建设与管理所作出的努力。她说,今年4月份以来,温州大力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使得温州整体城市形象有所提升。目前,要对这些成果予以巩固提升,对一些暴露出来的关键问题要进行突破,而这些都离不开市民监督员的积极参与。

  针对市民监督员的监督内容,胡剑谨将其概括为四个“凡是”:

  凡是违反有关规定的,市民监督员都可以监督。例如道路维养不及时、“城市家具”(基础设施)不到位等现象都可以及时监督。

  凡是违反公共秩序的,都可以监督。例如学校、车站等地出现占用斑马线等情况的,应当予以监督。

  凡是影响市容市貌的,都可以监督。例如机场、码头的脏乱差现象,黄牛拉客、小广告等“顽疾”,市民监督团应当予以监督曝光。

  凡是与文明城市形象不符的,市民监督员都可以进行监督。

  随后,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市民监督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市民监督团以及志愿者代表先后做表态发言。市综合执法局、市交警支队、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为市民监督员开展了相关专题培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