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猪栏学种灵芝 邢庆夏的灵芝孢子粉寻合适买家

温州网 2016-08-26 16:37: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8月26日讯(记者 李思思 王建平)在村民的眼中,邢庆夏是个脑子“灵光”的人,总是能想到一些好点子,是个不折不扣的“能人”。

  邢庆夏是文成县黄坦镇云峰村的党支部副书记,曾经是村里的养猪能手。2010年,邢庆夏接到通知,水库禁养区不能养猪,养殖户需如期拆除猪圈。

  黄坦镇原有“浙南闽东仔猪生产基地”之称,但畜禽排泄物给珊溪水库造成了严重污染,为了保护水源,温州对生猪养殖业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整治。

  “2010年8月拆的,当时也不想拆,但是村民们都看着村干部。我要是不拆,他们也不拆。”身为村支部副书记,邢庆夏带头拆掉了家里1600多平方米的猪舍。

邢庆夏的灵芝棚

  告别了赖以生存的生猪养殖业,养殖户的出路又在哪里?

  “转变思路,在政策的指引下转产转业。”邢庆夏说。“拆除猪舍有转产转业补助,租赁经营流转土地有优先政策,转业贷款还有优惠……”2013年,邢庆夏和村里曾经的几位养猪户一起,创立了一个农业专业合作社,开始种植水果,去年又尝试种灵芝和竹荪。

  不幸的是,去年12月,果园在一次山火中被烧毁。之后,邢庆夏一心种起了灵芝。“之前是竹荪和灵芝一起种的,竹荪种得不多。去年因为台风,竹荪被淹了,就没什么收成。因为竹荪要隔一年种的,所以今年就没种。”邢庆夏说道,“去年种的灵芝主要是用来当盆栽卖的。”

  “是怎么想到要去种灵芝呢?”

  “也是之前听一个朋友说的,说灵芝卖得好,大家可以合伙种。就是种植成本比较高,一亩地要十来万。”

  由于经验不足,去年,邢庆夏的没有将灵芝孢子粉妥善保存下来,灵芝盆栽又没卖出去,损失了不少,跟他一起种灵芝的伙伴纷纷选择了退出。

  但邢庆夏没有放弃,今年,他和另一个朋友邢小成合伙种灵芝。有了之前的经验,他们不再卖盆栽,主打灵芝孢子粉。

  为了不让粉喷出去,每一株灵芝都要根据它的大小做一个纸筒罩住。前段时间,邢庆夏请了村里几个女工帮他完成了这项工作。“如果今年天气好,没有大台风,回本应该没问题。”邢庆夏显得很乐观。

  最近两天,邢庆夏已经收了第一次孢子粉,大约有1000斤。记者了解到,目前灵芝孢子粉都还没有卖出,邢庆夏准备过几天去丽水看看,联系些收购商。

  如果你对邢庆夏的灵芝孢子粉感兴趣,可以联系13906770569.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