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 今后造房子就像造汽车

温州网–温州商报 夏晓腊 2016-08-31 09:40: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逐步淘汰传统建造模式,采用新型建筑工业化的模式建造房子。我市出台《关于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的实施意见(试行)》,并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的发展。

  一栋建筑物的落成,传统的建筑方式是在施工现场对各类建筑原材料进行加工、堆砌、浇筑成为建筑物,而“建筑工业化”通俗地讲,就是由工厂成批生产出带着窗户的墙面、楼梯等构件,然后建筑工人进行组装,拼成完整的房子,就如组装汽车一般。新型建筑工业化实现建筑产品节能、环保、全生命周期价值最大化的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建筑生产方式,是前沿制造技术与建筑产业深度融合的时尚工业。

  我市新型建筑工业化的目标是:2016年试点示范项目开工20万平方米;2017年试点示范项目开工30万平方米;2018年项目开工50万平方米,并逐年增加,每年增加的比例不低于10%。到2020年,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30%以上。

  为加快建筑工业化的推进,我市将加大建筑工业化配件生产企业的落地,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规划建筑工业化生产基地,形成产业集聚。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浙江新邦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建筑工业化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我市新型建筑工业化的新篇章。浙江新邦与远大住工的合作,就是建立这样的成批生产建筑物构件的工厂。这个工厂选址在鹿城上戍,总投资5亿多元,投产后年产能达150万—200万平方米。

  市住建委透露,建筑工业化将率先在政府性项目中应用,鼓励社会投资项目采用装配式建筑。对实施装配式建筑的项目,将享受容积率奖励的优惠政策。对购买装配式建筑的商品房的消费者而言,将在个人住房贷款服务、贷款利率等方面给予支持,如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优先放贷,适当上浮贷款额度,具体上浮比例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确定。

  “建筑工业化”通俗地讲,就是由工厂成批生产出带着窗户的墙面、楼梯等构件,然后建筑工人进行组装,拼成完整的房子,就如组装汽车一般。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