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大道高架绿化采用滴灌系统 “养护”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09-07 14:56:16
查看评论
瓯海大道绿化维护。 刘伟 摄

本报讯 (金朝丹 黄梦思 张闻哲 金昱) 红色的三角梅、白色的月季,绿荫黯然中点缀着的姹紫嫣红……开车行驶在瓯海大道上,在两侧的植物的装点下,映入眼帘的是不断变化的多彩景观。

目前,瓯海大道(瓯海段)整治提升绿化工程改造面积已完成80万平方米,包括人行道外侧附属绿化与防护绿地,交叉口、桥下绿化及山体林改造等,已完成全线落叶乔木栽种,宁波路口、汤家桥路口、上江路口、阿外楼节点、龙霞路至汽车城段等13个绿化节点。

瓯海大道绿化提升项目负责人张永明介绍,此次改造最大的亮点,在于整个改造从无序到有序,从平面到立体,从单一到多元,突出重要节点,增加彩化,以点带面体现城市彩色生态景观,一改过去单一的防护林带,打造出了富有层次的立体绿化效果。

同时,根据地形、条件,实施了相应的整治方案,在文昌路口、沉木桥路口、宁波路口等道路的接头处,采用前部空间打开,预留草坪空间,点缀花景,形成植物群落,打造出美丽的景观的街头公园。

一路上记者看到,多处施工队正加紧搭建水管、搬运花箱,瓯海大道全线高架桥绿化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包括10公里花箱的布置、划出剩余的标线。张永明表示,高架桥上的绿化完成后,将采取先进的滴灌系统进行养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