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步青学区寝室导师与新生有个“美食之约”

温州网 2016-09-13 14:29:2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易招娣)“很幸运加入到步青大家庭,同学服务贴心,老师关怀暖心,就连一顿午餐也安排得及时又恰到好处。”一位参加温州大学步青学区“导师有约”活动的2016级新生如是说。

  9月11日,温州大学2016级新生报到日,虽然天空飘着雨,但是却阻挡不了温州大学步青学区师生的热情,一场特别的“导师有约”在这里热闹地进行。为了让2016级新生更快地融入步青大家庭,更好地开启崭新的大学之旅,温州大学步青学区在新生报到的第一天中午就特地开展了寝室导师与新生的“美食之约”活动,让新生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温州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黄晓虹是第一个报名参加这场“美食之约”的寝室导师。为了让新生们能够吃到一顿既丰富又有营养的“温大第一餐”,她可是煞费苦心,了解参加这场“美食之约”学生的口味、制定菜谱、买菜、做菜,她都亲力亲为。此外,她还给新生们准备了红茶,希望以后可以跟同学们一起品茗聊天。而新生代表也跃跃欲试,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拿手菜,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感动和喜悦。

  黄老师说:“我喜欢用这种生活化的方式走进学生心里,或许是一顿饭的时间,学生感知的却是你的亲切,或许是一杯茶的功夫,学生体会到的是你的用心,心与心的交流更能塑造老师的魅力,支持他们成长。”

  在餐桌上,有着丰富教龄的黄晓虹老师和同学们还一起畅想接下来大学生活,面对同学们的疑惑,黄老师还给予一一的解答,“零距离”的话题让他们倍感亲人间的温情。

  据悉,温州大学步青学区“导师有约”活动是学区搭建师生交流的平台,通过经验丰富的老师对接新生寝室,让导师们以他们看似平凡却经典的人生体验,看似随意却又深邃的人生感悟带给新生们以生活的引导、学业的指导、思想的启迪。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